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桐花祭因疫情停辦 竹縣府邀竹東賞「童花」

新竹縣政府邀國人到竹東文創藝術村賞「童花」。(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政府邀國人到竹東文創藝術村賞「童花」。(記者蔡孟尚攝)

2020/06/06 10:03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表示,先前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停辦客家桐花祭活動,如今疫情趨緩,文化局在竹東火車站旁的文創藝術村舉辦「遊.童花」裝置展,邀請國人來新竹縣賞「童花」。

新竹縣政府文化局表示,「遊.童花」裝置展其實就是桐花祭的大改版,轉化桐花意象為裝置展的方式,其主題取的就是桐花的諧音;主視覺的設計別出心裁的以手繪風格結合桐花裝置藝術,富含「童趣」和「桐花」的意象,展出期限到年底。

文化局指出,展覽由藝術家蘇福隆所帶領的水月藝術創作團隊操刀,分別有「鼠童樂」、「戲童雨」、「尋童心」、「織童夢」、「純童真」等5大主題,結合文創藝術村磚牆等地景和桐花意象的裝置藝術,讓來參觀的遊客賞「童花」,目前正在佈展中,預計本月中旬可全數亮相。

文化局強調,目前已先完成「五月雪的祝福」與「桐花打卡牆」前期展品,前者是以將近3公尺高立竿圍成64格的矩陣作品,形成互相並列的間隔距離,彷彿提醒人們在新冠疫情中保持適度的社交距離,竿頂的部分點綴祈福卡,當走入立竿成林的空間時,宛如走入油桐花飄落的「五月雪」中,為世上正在為疫情所苦的人們帶來祈福。相較於前者的抽象呈現,另一個「桐花打卡牆」則呈現的是亮麗、具體,用環保泡棉巧手或剪或摺,完成一座立體的打卡牆,體貼地把桐花放大並延續其生命力,讓民眾在後疫情時代也能與欣賞綻放的桐花。

新竹縣政府邀國人到竹東文創藝術村賞「童花」。(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政府邀國人到竹東文創藝術村賞「童花」。(記者蔡孟尚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