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溪十一指古道 雪白桐花超浪漫

大溪十一指古道雪白桐花,吸引遊客慕名前往。(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十一指古道雪白桐花,吸引遊客慕名前往。(記者李容萍攝)

2020/04/26 23:06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4、5月是桐花盛開的季節,位在桃園市大溪近郊的「十一指古道」,步道本身不長,但有百年茄冬樹、小溪流相伴,目前古道桐花盛開5、6成,這兩天山區有雨,被大雨打落的桐花沿著小溪飄流,相當詩情畫意,由於花期只到5月上旬,吸引遊客慕名前往;時值防疫期間,在地康莊休閒農業發展協會除豎立看板,志工穿梭步道宣導遊客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另外也要注意天雨路滑。

大溪十一指古道雪白桐花被大雨打落。(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十一指古道雪白桐花被大雨打落。(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十一指古道連接頭寮(台7線)與埔尾(台4線)兩地,是以枕木階梯及泥土徑為主的迷你古道,全長不到1公里,來回大約半小時,右側有小溪流,可聽到潺潺水流聲,在古道出口處有棵樹幹巨粗百年茄苳樹。據傳,古道是由一位雙手共有11隻手指的工頭阿伯所開鑿鋪設的,為了紀念他,所以稱為「十一指古道」。

大溪十一指古道雪白桐花。(記者李容萍攝)

大溪十一指古道雪白桐花。(記者李容萍攝)

康莊休閒農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簡營瑞表示,十一指古道原是人煙罕至的賞桐秘境,這幾年在行政院客家委員會推薦下,每年桐花祭登場均吸引熙攘人潮,今年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實體活動停辦,這幾天是桐花滿開時節,這兩天各有800和近1000名遊客造訪。欲前往十一指古道可從大溪慈湖路直行,接康莊路,至康莊路三段651巷或671巷轉進入即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