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0客家桐花祭 客委會祈求伯公護佑台灣度疫情

今日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前往苗栗銅鑼泥崎伯公舉行伯公祭祀。(客委會提供)

今日客委會主委李永得前往苗栗銅鑼泥崎伯公舉行伯公祭祀。(客委會提供)

2020/04/17 16:45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每年4、5月是全台桐花紛飛的旅遊旺季,但今年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台賞桐花活動紛紛取消,今日客家委員會主任委員李永得前往苗栗銅鑼泥崎伯公舉行伯公祭祀,並虔誠向伯公及上蒼祈求疫情提早結束。

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客委會將每年盛大舉辦的桐花開幕式,改為不邀民眾及來賓的方式,以客家祭祀古禮敬謝天地,在客家八音古樂演奏下向伯公虔誠祈禱,祭祀典禮圓滿結束後,也宣告「2020 客家桐花祭」正式開始。

去年甫成立的財團法人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董事長陳邦畛(陳板)表示,由於擔心多人聚集恐稱為防疫破口,因此這次伯公祭祀無法邀請太多來賓一同祭祀,桐花祭也不能像往年一樣盛大舉辦。

陳邦畛指出,今年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全面接手講客家廣播電台後,除了宣傳客家語言文化之外,也積極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主動以客語配音防疫作戰影音廣告,至今已播出138支影音,並在各時段向聽友宣導正確防疫訊息,希望透過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的傳播管道,提升鄉親的客家媒體近用權,不讓鄉親在疫情危急時刻漏掉重要防疫訊息。

陳邦畛也表示,這次客委會舉辦「全台賞桐步道」及「夏雪-地景藝術」活動,歡迎民眾假日可以到戶外親近山林,大家可以運用「客家桐花祭」網站提供的賞花位置、交通方式及當日氣象,也可以透過「桐花線上影片」及各地桐花志工回報的花況親近桐花;客家公共傳播基金會也會持續錄製活潑有趣的防疫作戰影片,提醒民眾防疫注意事項(戶外大於1公尺、室內大於1.5公尺),避免人潮擁擠,希望大家都能安全又安心的欣賞到美麗桐花。

此外,目前台灣客家文化館正在展出「夏雪-地景藝術」,由游文富依據地景,以竹、土地等自然元素,用10萬根粉色及白色竹籤,營造桐花落地的壯闊雪景,展出時間即日起至5月下旬。另,為鼓勵年輕族群親近客家,客委會與手遊公司合作,結合「1930浪漫譚」遊戲,邀請大家認識客家文豪賴和及吳濁流,透過遊戲感受全新的現代客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李永得表示,會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運用各種媒介向客家鄉親宣導正確防疫觀念,讓鄉親能安心地賞桐花。(客委會提供)

李永得表示,會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運用各種媒介向客家鄉親宣導正確防疫觀念,讓鄉親能安心地賞桐花。(客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