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環境日環團提28項建言 總統承諾成立對話平台

今日15位環保團體代表前往總統府,向蔡英文總統遞交「全國NGOs環境會議」做成的28項建言。(記者吳佳穎攝)

今日15位環保團體代表前往總統府,向蔡英文總統遞交「全國NGOs環境會議」做成的28項建言。(記者吳佳穎攝)

2020/06/04 16:38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明天是台灣環境日,今日15位環保團體代表前往總統府,向蔡英文總統遞交「全國NGOs環境會議」做成的28項建言,內容涵蓋環保、動保、能源等議題;會後環團歡喜表示,總統做出「突破性承諾」,將指派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成立對話平台,且樂於跟所有人持續對話。

今年有12個環保團體跟3位環境保護終身成就獎得主,一起將28項建言送進總統府;而府方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秘書長李俊俋與相關部會首長及立委,約10人出席會議。

環團提出28項建言包括:土地徵收制度改革、行政院主責下階段能源轉型、民間團體承接公益信託之稅制合理化、拒吃魚翅、推廣蔬食、保護大潭藻礁、成立環資部、設國家環境研究院、物保護入憲、動保警察法制化、設定經建開發上限門檻,和廢除區段徵收等。

台灣公民參與協會理事長何宗勳表示,全國環境會議舉辦17年來,雖然每年都會跟歷任總統遞交建言書,但針對建言內容後續處理一直非常不理想;去年在蔡總統指示下,每季列管並辦理溝通會議,展現政府重視環境保護誠意。

何宗勳進一步表示,環保署從去年至今年3月共計召開3次溝通會議,去年31項建言與重大議題,有9項已解除列管;去年加今年合計44案,其中6項是延續去年訴求,期待總統指示持續列管對話,建立有效政策溝通,對話與改革機制。

環團代表指出,先前環保議題碰壁,是因為溝通平台對接不順,導致雙方訊息與期待有落差;因此蔡總統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成立溝通平台,讓各團體的聲音能傳進總統府,總統也樂於跟所有人持續對話。

環團代表也轉述,總統說,在這次大選中得到很多人的支持,總統認為自己有義務在最後4年把很多事情做完,也樂意跟環團見面討論。對於今天的建言,蔡英文要求各部會在3個月內針對環團關注的議題,召開溝通會議;另,環保署明年4月22日將召開2次大型對話會議。

環團肯定蔡總統對環保與動保積極與認真高於歷任總統,第一屆任內積極處理能源轉型、推動再生能源、瀕危動物保育、改善公私立動物收容所、終止象牙買賣、制動物福利白皮書等等不遺餘力,攸關制度動保與野保法也已啟動檢討機制。

環團也期勉未來幾年,總統能針對氣候變遷、高耗能污染產業、空氣污染、土地徵收與桃園藻礁等不公不義政策更積極推動改革。

會後環團歡喜表示,總統做出「突破性承諾」,且將指派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成立對話平台。(記者羅綺攝)

會後環團歡喜表示,總統做出「突破性承諾」,且將指派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成立對話平台。(記者羅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