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水為社區換智慧電子水表 有助偵測漏水

台水將社區傳統機械水表換裝為智慧電子水表,可提供是否漏水、漏水天數、漏水量等完整的漏水訊息,有助偵測漏水。(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水將社區傳統機械水表換裝為智慧電子水表,可提供是否漏水、漏水天數、漏水量等完整的漏水訊息,有助偵測漏水。(記者蔡淑媛翻攝)

2020/06/03 18:42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近日梅雨紓解乾旱,水情稍獲紓緩,但台灣因地形陡峭影響,無法有效蓄水,台水第四區處自今年起逐年換裝已屆耐用年限的社區總水表,由傳統機械水表換裝為智慧電子水表,可提供是否漏水、漏水天數,以及漏水量等完整的漏水訊息,有助偵測漏水及有效運用水資源,第四區處已汰換約2千個社區總水表。

台水第四區處長蕭淑貞表示,集合住宅社區住戶的水費單據,除了自家分表的用水費外,還需分攤社區總水表與各分表合計間之差額水量,如果社區公共設備,如地下水池龜裂或總水表後地下管線漏水,住戶分攤的水費就會增加。

對於過去口徑40公厘以下的社區總水表皆為安裝傳統機械表,社區公共設施如有漏水,住戶往往是收到水費帳單或社區接到抄表員突增通知才會發現,再加上傳統機械表只能顯示用水累積度數,漏水情形持續多久無法得知,用水管理相對困難,目前台水第四區處已汰換約兩千個社區總水表,換裝智慧電子總表可提供完整的漏水訊息。

蕭淑貞說,當智慧電子總水表出現水滴符號,表示有疑似漏水情形,水滴符號旁邊顯示的數字即顯示24小時連續不斷的進水天數,例如數字一表示超過10天,2表示超過20天,此外對於疑似漏水情形,水表每4秒會自動切換漏水提示畫面,可說是用戶自主用水管理的新利器。

蕭淑貞復表示,未來將持續逐年汰換社區總水表為智慧電子表,也呼籲社區多加利用智慧表的漏水警示功能,定期檢查、及早查修,一起珍惜水資源,抗漏省荷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