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憨兒獲聘至健身房打拚 清晨5點起床搭車從不喊累

小林用圖片熟記擦洗流程。(記者黃旭磊攝)

小林用圖片熟記擦洗流程。(記者黃旭磊攝)

2020/06/03 08:51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導防疫新生活,全台景氣逐漸回溫,9名憨兒獲聘至健身房擦洗器材,有人清晨5點就得起床搭車,從未喊累。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以來,喜憨兒基金會推動就業困難,所幸觀光景氣逐漸回溫,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在高雄市錄用9名憨兒,新進員工小林(47歲)曾連續2個月找工作碰壁,獲聘後每天到高雄文衡店擦洗器材,雖不識字但他用圖片熟記流程,開心地說「沒有人想要用我這種憨囝仔啦,感謝老闆重用。」

喜憨兒基金會副執行長羅淑霞今天(3日)表示,就業服務員依憨兒工作能力提供個別化就業安置訓練,設計圖表讓小林適應職場,獨立並穩定持續工作。

阿雅(38歲)清晨5點搭車上班,從不喊累,擦洗器材時因肢體限制常出錯,就服員運用輔具並重新協調職務,工作逐漸步上軌道。

阿雅說,19年前曾到基金會烘焙屋受訓,銜接至社區作業措施再到庇護性就業,求職路不順遂但沒有氣餒,希望跟妹妹一樣賺錢包紅包給爸爸。

World Gym世界健身俱樂部台灣區總裁柯約翰表示,全台展店需求人力,不忘企業社會責任,將持續攜手喜憨兒營造友善職場,相信「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讓憨兒發揮無限工作潛力。

阿雅清晨5點搭車上班也不喊累。(記者黃旭磊攝)

阿雅清晨5點搭車上班也不喊累。(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