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悲歌!致用高中減薪 19名教師集體訴訟爭權益

致用高中仍受到少子化衝擊,教師減薪爆抗議。(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致用高中仍受到少子化衝擊,教師減薪爆抗議。(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20/06/03 08:36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少子化衝擊私校經營,致用高中近4年來,學生數銳減2千人,校方精簡人事,去年8月協調教師減薪約7%,但有19名教師不願意,集體訴訟要回欠薪,爭取權益。校長陳添旺也遭不願具名的教師指控引誘學生加入國民黨,在校務會議要19名教師對薪資妥協才願意發聘書。陳添旺今日無奈指出,國內至少逾百家私立高中職近年就減薪了,致用撐到去年才減薪,私校本來無法比照公立學校薪資,希望教職員能共體時艱。

致用高中是台中海線老字號私立職校,全盛時期學生數逾5千人,但近年受到少子化與廣設完全中學衝擊,學生數逐年流失。陳添旺說,4年前學生數約4400人,現在剩2400人,學費多年沒調漲,但學費收入減少,難以負擔人事成本,只好縮編跟聘用兼課教師苦撐。各縣市私校早就減薪了,致用直到去年8月減少教師研究費,畢竟私校無法比照公立,但本俸都無減少,每個月薪資約減少7%,約85%教師都願意共體時艱,但有19名教師仍要求比照公立薪資結構,雙方無法達成共識,也無法發給聘書。

陳添旺說,教師指控他引誘學生加入國民黨,他立委選舉失利後,近10年沒有參與政治了,自己又不是「吃飽太閒」,沒必要做這種事。

陳添旺說,少子化真的很嚴重,加上加上公立完全中學搶學生,減薪一事有經過校務會議通過,希望教師能體諒,自己也會努力招生辦學,讓大家都有工作,有薪水可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