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青」搭圓帽 中山大學畢業袍全新亮相

中山大學將學、碩、博士班的畢業生學位袍全面改款,設計樣衣近日全新亮相。(圖中山大學提供)

中山大學將學、碩、博士班的畢業生學位袍全面改款,設計樣衣近日全新亮相。(圖中山大學提供)

2020/06/01 18:12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這款畢業袍「台灣尚青」!中山大學為慶祝建校滿40周年,將學、碩、博士班的畢業生學位袍全面改款,學士學位袍的設計參照中山校徽,帶出山海胸襟精神;碩士學位袍則由7學院各自選代表色,色彩繽紛、活力四射;博士學位袍以「台灣青」為主色調,搭配圓帽,顛覆傳統,設計感十足。

「這次改款最大的亮點是學、碩、博士班的學位袍,都蘊含了中山大學依山傍水、獨有的地理環境特色。」中山大學學務長楊靜利表示,這3款學位袍的正面,都有長條垂掛式的披肩設計,藍色代表西子灣、白色代表浪花,一抹綠則象徵壽山,在藍、白、綠3色相間下,呈現中山孕育學生培養出如山堅毅、如海寛廣的胸襟。

中山大學校長鄭英耀指出,「四十不惑」,今年對中山大學是特別的一年,學校在承先啟後、推動學術新發展如申設醫學院系等之際,更勇於創新改變。

鄭英耀說,此次改款學位袍,就是希望將對畢業生的期待:「帶著海洋冒險精神,創造未來、敢於造夢」,傳遞給每一名中山人,讓中山的畢業典禮更具意義,也更有可看性。

學生會長莊皓鈞也表示,舊式的學位袍「黑壓壓一片」,樸素無特色,學校將校園所在位置特色融入學位袍、做出全新改款設計後,中山大學的特色一下子就跳脫、彰顯了出來,「這是中山獨有!願同學永保山海胸襟,為自己的生命、社會與學術圈,注入湛藍活水」,期待在不久的將來,能看見一件件嶄新的學位袍在校園「成群結隊」,成為中山畢業生專屬的回憶。

中山大學全新亮相的博士學位袍,以「台灣青」為主色調搭配圓帽,設計感十足。(中山大學提供)

中山大學全新亮相的博士學位袍,以「台灣青」為主色調搭配圓帽,設計感十足。(中山大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