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新生活旅遊到花蓮 621迎接日環食

日環食帶通過花蓮富里鄉學田村,鄰近的六十石山居高景色優美、視野廣闊,是6月21日觀賞日環食的絕佳景點。 (花蓮富里鄉農會提供)

日環食帶通過花蓮富里鄉學田村,鄰近的六十石山居高景色優美、視野廣闊,是6月21日觀賞日環食的絕佳景點。 (花蓮富里鄉農會提供)

2020/05/31 10:28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隨著疫情趨緩,花蓮自6月1日起逐步放寛相關防疫措,邁入防疫新生活運動,其中針對防疫安心旅遊,縣府正緊鑼密鼓推動「流星花蓮」天文之旅,並準備迎接6月21日天文奇景日環食,力邀遊客在俯瞰花東縱谷下共同擊鼓,象徵驅趕天狗。

今年6月21日(夏至),全台將陸續出現日食,金門、澎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花蓮與台東部分地區,則可看見壯觀罕見的日環食。由於日環食帶,通過花蓮富里鄉學田村,鄰近的六十石山居高景色優美、視野廣闊,是觀賞日環食絕佳景點。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縣府預計在6月21日下午2點舉辦「2020花蓮金環食、穀舞金環喜」,邀民眾到六十石山聖天宮後綠美化園區,一起欣賞日環食,當日還會安台志工導覽解說,並舉辦小農市集及表演。

由於相傳古代發生日食現象,是凶星天狗要食日,人們便會聚集敲鑼打鼓嚇走天狗,活動當日表演團隊也會在日環食食甚期間的下午4點14分至15分,與民眾共同擊鼓,象徵驅趕天狗。

花蓮縣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說,當天會有在地青農、具天文協會認證星空導覽資格的徐尉傑,為民眾導覽日環食天象,並安排源城國小森巴舞隊、富源國中傳統鼓隊及宜昌國中管樂等單位接續演出,集眾人之力驅趕天狗。

她說,食甚結束後,則由戰嬿樂團、众擊坊、FOCA福爾摩沙馬戲團等接力表演,代表災後雨過天青、祈求國泰民安。另外農會及小農也會展售在地農特產品及米食,並推出天文限定餐點與商品。

縣府觀光處副處長張志翔說,今年花蓮推動「流星花蓮」天文旅遊,陸續培訓多名天文旅宿達人,並輔導業者打造天文主題特色民宿,帶著旅客一起觀星、深入旅遊,將花蓮星空美景打造成為新旅遊特色。

他說,目前也推出賞星地圖,盤點七星潭、水璉國小、磯崎、石梯坪、光復糖廠、大農大富、掃叭石柱、瑞穗溫泉、赤科山、安通溫泉、南安遊客中心、六十石山、東富禪寺、羅山等賞星地點,邀遊客在接下來的防疫新生活階段,選擇到花蓮,徜徉在夏夜星海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