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關閉3個月 義大利比薩斜塔重開

比薩斜塔重新開放,除了規定上塔人數,同時也要求遊客須配戴口罩。(歐新社)

比薩斜塔重新開放,除了規定上塔人數,同時也要求遊客須配戴口罩。(歐新社)

2020/05/30 23: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義大利招牌景點比薩斜塔(Leaning Tower of Pisa)在關閉3個月後,今(30日)再次對外開放,並限制一次最多15人上塔。

綜合外媒報導,義大利自3月9日宣布全境封鎖,在封鎖近2個月後,隨著疫情逐漸緩和,政府本月初逐漸解封,計畫在6月3日重開邊境,解除所有旅遊禁令。如今,舉世聞名的比薩斜塔重新開放,而重啟後的首批遊客為年僅10歲的馬蒂爾德(Matilde)及其父親羅伯托(Roberto)。

除了限制上塔人數,也規定遊客必須戴上口罩和電子設備,如果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少於1公尺,設備就會發出提醒音效。

負責比薩斜塔及周圍古蹟的董事會主席帕西尼(Pierfrancesco Pacini),形容這是一個新開始,「我們的預算蒙受巨大損失,但我們仍希望發出具有信心和希望的信號。」

比薩斜塔建於1173年,是包括米蘭大教堂在內的義大利知名旅遊景點之一,該塔及其周圍景點,平均每年能吸引500萬名遊客造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父親羅伯托及女兒馬蒂爾德是第一批在比薩斜塔重開後參訪的遊客。(歐新社)

父親羅伯托及女兒馬蒂爾德是第一批在比薩斜塔重開後參訪的遊客。(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