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農損達521.8萬元 菜價2~3周可回穩

高市累計農業損失金額破500萬元,以水稻倒伏最為嚴重。(記者陳文嬋攝)

高市累計農業損失金額破500萬元,以水稻倒伏最為嚴重。(記者陳文嬋攝)

2020/05/30 23:01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連日豪雨狂炸後,高市今天終於放晴,農損金額突破500萬元,近265公頃受害;整體批發菜價漲破2成3,從每公斤26.5元,上漲到32.7元,隨著天氣逐漸穩定,預估大約2至3周,菜價可望回穩。

高市一連遭受兩波梅雨鋒面影響,累計農損金額521.8萬元,被害面積近265公頃,以水稻倒伏最嚴重,受災面積170.5公頃,損害程度1成4,其次為旗山區西瓜,受害面積18.38公頃,損害程度2成3。

整體批發菜價上漲23.5%,每公斤從26.5元漲至32.7元,其中小白菜漲了152.8%,從28.4元漲到71.8元;角葉菠菜漲了152.3%,從30,2元漲到76.2元。

值得一提的是,高麗菜因各地都有種植,這次受損程度不大,每公斤17.7元,上漲到20.4元,漲幅也有1成5。

梓官蔬菜專區蔬菜幾乎泡在水裡,葉菜類過去每天到貨量4至5噸,昨到貨量只剩下空心菜700公斤,僅空心菜比以往少將近3成,其餘葉菜類大多爛掉、黃掉,近期將耕鋤重種。

梓官農會已向農委會更改蔬菜,以根莖類紅蘿蔔、馬鈴薯、地瓜,取代葉菜及花果類,不影響學校營養午餐、國軍團膳品質。

地方爭取現金救助,市府指出,苦瓜、番石榴、地瓜葉等也受損,其中不結球白菜、萵苣、莧菜已達災損2成門檻,已啟動勘災小組,發文邀集改良場、農糧署將於下周一會勘確認。

梓官蔬菜專區的蔬菜泡在水裡,葉菜類大多爛掉、黃掉。(記者陳文嬋攝)

梓官蔬菜專區的蔬菜泡在水裡,葉菜類大多爛掉、黃掉。(記者陳文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