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小朋友搗麻糬 入口軟Q好美味

大小朋友合作搗麻糬,週休假期親子日好幸福。(記者陳賢義攝)

大小朋友合作搗麻糬,週休假期親子日好幸福。(記者陳賢義攝)

2020/05/30 14:09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傳授阿美族傳統美食「嘟倫(麻糬)搗製手藝,台東關山鎮立圖書館舉辦搗麻糬親子活動,60餘名家人攜子通過層層防疫關卡,分工合作搗麻糬,沾上花生粉或黑糖放入口,軟Q美味好幸福。

進入圖書館前,大小朋友排成隊,經過量額溫、噴酒精消毒等防疫措施才得入場,隨後由指導老師何逸榛說明今日的活動主題是「原住民本土語言 親子閱讀麻吉一下」。

何逸榛先以投影機及圖卡講解「嘟倫」的製作過程和步驟的阿美族唸法,包括前一晚必須先將圓糯米泡水待吸飽水份,然後泡好的糯米放進蒸籠蒸1至2個小時蒸熟後再取出,還為了增加口味準備了花生顆粒和黑糖,讓參加的親子組得自己用酒瓶來回壓碎花生成為花生粉狀。

「嘿咻!嘿咻!」大小朋友隨著口令握著杵分工搗麻糬,不一會兒,個個都汗如雨下、氣喘吁吁,當親手拿著麻糬沾上花生粉或黑糖放入口中時,大家異口同聲直呼這就是人間美味。

帶著兒女一起來的阿美族媳婦說,搗麻糬不輕鬆,簡直比做家事還辛苦,但能在週休假日享受親子共處時光好值得。陪同參加的陳耿弘表示,上班放假來圖書館看報紙雜誌,再品嚐老婆小孩親手做麻糬,很有幸福感。圖書表示,因為反應非常熱烈,預計下場次將規劃手洗愛玉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