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外送員取送餐熱點交通打結 中市議員建議設臨停區

餐飲外送平台業夯。(記者蔡淑媛攝)

餐飲外送平台業夯。(記者蔡淑媛攝)

2020/05/29 12:1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餐飲外送平台業超夯!不過外送機車取餐、送餐臨停造成違停、罰單等交通問題隨之嚴重,台中市議員黃守達今在議會質詢要求交通局盤點外送機車違規熱點,及學習台北市試辦熱點設置外送臨停格,減少交通打結混亂,交通局長葉昭甫回應將檢討是否規畫。

黃守達指出,餐飲外送人員在熱點及尖峰時段時取餐、送餐,導致導致臨停違規問題,像是道路黃線可臨停3分鐘,但送到警衛室逾時就被開單了,有時外送機車擠成一團,交通動線打結,目前警政署也將外送的車禍噪音盤點列管,有平台外送業者也已建置熱點,建議交通局為保障外送員的權益及改善交通停車問題,建議盤點外送熱點,並設置外送臨停區,也能配合振興商圈和交通執法。

黃守達建議在商圈、夜市、百貨公司、學校、商店街等熱點設置外送臨停區,目前台北市試辦外送臨停區,北一女中附近設15格、市府設4格等處,時段在上午11到下午2點,下午4到7點的午晚餐時段,反應良好、需求也高,且供不應求,而台北市府也加強巡邏開勸導單或違規單。

葉昭甫回應,目前與交大有分析違規熱點,但沒區分外送員,他認為現在取送餐臨停比較集中的交通問題,可以檢討規畫,因為外送員有其送餐的目的性、熱點有集中服務性,取送端點集合在大樓、補習街等,可檢討處理。

葉昭甫也說,台北設置外送熱點臨停格,是因北市機車停車格大多要收費,因此設置外送臨停15分鐘不開單,中市府未來檢討時也會涉及臨停是否為配送員的車子。

黃守達建議中市府盤點餐飲外送交通違規熱點,並試辦設外送臨停區,改善外送業送取餐的交通問題。(記者蔡淑媛攝)

黃守達建議中市府盤點餐飲外送交通違規熱點,並試辦設外送臨停區,改善外送業送取餐的交通問題。(記者蔡淑媛攝)

議員黃守達出示外送熱點。(記者蔡淑媛攝)

議員黃守達出示外送熱點。(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