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謠言終結站》網傳紅線臨停躲罰單方法 查核中心:錯的

網傳「記得路邊紅線停車,不能打雙閃燈,要打左轉燈、輪胎向左打」等躲避紅單方法,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證實為錯誤消息。(翻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粉專)

網傳「記得路邊紅線停車,不能打雙閃燈,要打左轉燈、輪胎向左打」等躲避紅單方法,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證實為錯誤消息。(翻攝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粉專)

2020/05/26 15: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人可能都有將車暫停路邊的經驗,但若停在紅線,恐怕將收到罰單。對此,有網路訊息傳「記得路邊紅線停車,不能打雙閃燈,要打左轉燈、輪胎向左打」,強調「這樣就檢舉不到你」,經台灣事實查核中心查證後確認該傳言實為錯誤訊息。

社群平台和通訊軟體有訊息指「記得路邊紅線停車,不能打雙閃燈,要打左轉燈,輪胎向左打,這樣就檢舉不到你」,「紅線是規定不能臨時停車,駕駛人在座位也不可以,只有打左轉燈輪胎向左,萬一被拍照,你可以申訴是左邊行進變換車道,不是臨時停車」,經事實查核中心求證交通部及台北市及新竹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後,證實此消息為錯誤訊息。

事實查核中心引述交通部公路總局主任工程司李武強說法,據《道路交通標誌標線號誌設置規則》第169條及《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55條規定,紅線為「禁止臨時停車」路段,不管駕駛人打何種方向燈、輪胎轉哪邊、引擎有沒有熄火,只要在紅線停車就是違規。

接獲檢舉後,警方將循何種程序處理檢舉案?台北市警察局交通警察大隊執法組組長王鈞說明,現在多數檢舉以提供影片居多,警方收到檢舉後還是會去現場查證,不能以傳言所稱的單一方式規避紅線停車檢舉。

新竹市警察局交通警察隊副隊長蔡志銘則指出,左轉是要在車道內側才可以左轉,而紅線路段是禁止停車的(臨時停車也在禁止範圍內),若車主打左方向燈、輪胎向左,均表示車子是在起始的狀態,這等於證明他在這個地方違規停車。

經查,該消息實屬錯誤訊息,提醒用路人愛護荷包,勿信謠言,也勿轉傳助長錯誤資訊散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