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續聘工會理事長》屏基院長今發公開信 工會:研議法律行動

屏基工會今晚聲明。(取自屏基工會臉書)

屏基工會今晚聲明。(取自屏基工會臉書)

2020/05/28 22:5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基督教醫院工會理事長詹智鈞遭院方不續聘一事持續延燒,工會昨天(27日)北上向衛福部陳情,屏基院長余廣亮今天(28)向全院約1500位員發出公開信,並附上向衛福部的說明全文,文中指「不續聘是基於定期聘任契約聘期屆滿之理由,於法有據」。屏基工會今晚在臉書回應表示,對於屏基醫院不實指控,有損工會及理事長名譽部分,將與律師研議後續法律行動。風波越演越烈。

屏基院長向衛福部的說明指出「詹醫師於102年始任職於屏東基督教醫院神經内科。雙方間簽有一年為期之定期聘任契約・故本院不續聘詹醫師,是基於定期聘任契約聘期屆滿之理由,於法有據。本院向來樂見工會組成與發展,亦積極與工會共同努力,以改善同仁工作環境。於詹醫師籌組工會及擔任工會理事長期間,本院亦與詹醫師進行二次聘任契約續約。本院絕無藉由不續聘詹醫師,進行挟怨報復或打壓工會之情事。」

說明文也提及「詹醫師在醫療服務關係上對科室團體間,醫院管理權等表達不信賴及屢次在其私人臉書公開表達侮辱言論,同時也在醫療專業責任有明顯不足之處。以上三點院方都有相當之佐證資料」等語。

對此,屏基工會與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在今晚9點多,於臉書共同發出三點聲明指出,一、斷然解雇理事長,勞資已無和諧可能;屏東基督教醫院在寄給員工的信件當中,強調資方與工會互動理想,實為嚴重背離常理之陳述。

二、批評管理階層乃工會職責,屬員工言論自由;醫院資方在公開信當中指出,詹理事長曾於個人社群平台之上批評院方,構成不適任的理由。實際上,詹理事長臉書貼文多屬公開資訊,除時常張貼衛教資訊、政府公告以外,亦經常本於理事長職責,提出對於管理階層、董事會的諍言。

三、專業事務,回歸醫療專業解決;院方在公開信當中,同時提到詹醫師「醫療專業責任不足」等語。實際上,詹醫師擔任神經內科主任,多次帶領團隊通過醫院評鑑,成績有目共睹,更是醫院拿來大肆宣揚的政績。今日醫院的作為,當可歸結於一句話:「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屏基工會今晚發文。(取自屏基工會臉書)

屏基工會今晚發文。(取自屏基工會臉書)

屏基工會理事長詹智鈞醫師。(記者羅欣貞攝)

屏基工會理事長詹智鈞醫師。(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