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榮屏東分院施工抽光地下水 附近居民抗議

高雄總榮屏東分院施工,造成地下水位下降,附近居民抽不到水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高雄總榮屏東分院施工,造成地下水位下降,附近居民抽不到水抗議。(記者葉永騫攝)

2020/05/28 17:36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高雄榮總屏東分院地下室施工,強力抽水造成地下水層下降,附近居民抽不到地下水,憤而抗議,承包廠商雖已允諾為居民免費接自來水,但市民代表方華雄認為,相關的賠償問題應請市公所給予協助。

高雄榮總屏東分院開始興建,地下室大幅開挖,但屏東地下水層較高,開挖後湧水,工程單位不斷抽水,造成附近地下水層往下移,鄰居抽不到地下水,紛紛抗議。

市民代表方華雄說,屏東縣自來水普及率只有一半,屏東市仍有許多的家戶沒有自來水,都是使用地下水,最近高榮屏東分院施工造成附近地下水層下降,附近的住戶家中馬達抽不到水而毀壞,造成生活不便,引起民眾抗議,經協調承包商後,已獲得允諾願意幫受損的家戶接自來水及賠償,後續的處理希望市公所能多加關切。

屏東市公所指出,高榮屏東分院的承包商已允諾處理及賠償,由於每戶的情況不一樣,實際勘查後再決定如何補償或賠償,也建議受損住戶趁這個機會申請自來水使用,市公所將優先同意路權,讓居民能盡快使用到自來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