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私鑿水井普遍 水利署要求縣府加強查核取締

屏東縣農業灌溉用井十分普遍。(記者李立法攝)

屏東縣農業灌溉用井十分普遍。(記者李立法攝)

2019/08/13 16:51

〔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屏東縣地下水脈豐沛,加上農業發達,民眾鑿井取水現象普遍,數以萬計的水井缺乏有效清查及管理,經濟部水利署要求屏東縣政府加強查核及取締,保護地下水資源,提高自來水普及率。

根據水利署於99年概估的全國各縣市水井數量,屏東縣將近有2萬口井,其中領有水權狀的不到5500口,其餘幾乎皆為違法水井,多半集中在萬丹、新園、崁頂、佳冬等屏南鄉鎮,水利署陸續將屏東縣12個鄉鎮列入地下水管制區,並要求縣府加強查核並取締違法水井。

縣府水利行政科表示,目前全縣發出的水權狀約5千張,多數為農業灌溉用井,水權期限3至5年不等,逾期未重新申請將被取消權狀,為保護地下水資源,縣府對每口井申請案都十分嚴謹。

水利行政科指出,在經濟部水利署要求下,縣府每年因接獲檢舉或主動查報違法而封井的案件數約130件,並陸續推動合法畜牧業及地下水管制區合法工廠納管水井計劃,輔導可合法的地下水井,違法鑿井可處1至5萬元罰款,得連續裁罰直到改善為止,民眾應依法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