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加碼電子抵用券 黃偉哲:跟進與否將再研議

桃園市宣布將再加碼發放500元電子抵用券,南市府跟進與否,黃偉哲表示將再研議。(記者王姝琇攝)

桃園市宣布將再加碼發放500元電子抵用券,南市府跟進與否,黃偉哲表示將再研議。(記者王姝琇攝)

2020/05/26 13:47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造成各產業衝擊,中央推振興券初步定案為每人支付1000元換3000元,桃園市表示配合中央政策,桃園市府將加碼500元電子抵用券,讓振興抵用券效果加乘。對此,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是否跟進加碼會視財政狀況與實際需求進一步研議;但他也強調,紓困金申請台南市已發放1億9千多元,比其他縣市多,而振興券加碼是否必要,仍得依實際需求考量比較好。

黃偉哲指出,中央推振興券初步定案為每人支付1000元換3000元,振興是鼓勵消費,希望民眾能花在一些能帶動消費的方向,和紓困金發放的目標不同;針對市府加碼與否,他則強調會再研議,但仍要考量市府財政和實際需求。

黃偉哲說,我們是希望外地遊客來到台南觀光,加碼振興券若是發給在地人,實用度能到哪裡值得深思,此外,台南在農漁民和一般無保民眾紓困金申請部分,目前已經發放1億9千多元,還有8千多件未審,但依照這個比例還得再發放6千多萬,比其他縣市多,所以加碼振興券方面,我們會再多方面評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