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5/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接受廣播訪問時透露,振興券規劃方向是「花1000、拿3000、不排富、人人可領」,但方案細節要待行政院確定。(行政院資料照)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接受廣播訪問時透露,振興券規劃方向是「花1000、拿3000、不排富、人人可領」,但方案細節要待行政院確定。(行政院資料照)

2020/05/26 06:07

自由時報

振興券提前6月中起跑 花1千換3千

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接受廣播訪問時透露,振興券規劃方向是「花一千、拿三千、不排富、人人可領」,但方案細節要待行政院確定;據透露,行政院原擬六月初拍板,配合七月暑假上路,但因疫情緩和且各界要求越快越好,很可能提前六月中就起跑。

詳見振興券提前6月中起跑 花1千換3千

每日定額徵收800萬片 口罩6月可自由買

國內疫情趨緩,但口罩日產量達兩千萬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昨宣布,口罩解禁預計六月一日起實施;據指出,預計屆時每日將定量徵收八百萬片,其餘可放寬內外銷,國內實名制將繼續,但民眾可不再受限於十四天只能買九片。

詳見每日定額徵收800萬片 口罩6月可自由買

東埔警光山莊爆弊端》警拿「擦擦筆」A床費 檢「冰紙」破解

南投縣信義警分局東埔派出所警員莊秋益,擔任東埔警光山莊管理員時,涉嫌以「擦擦筆」塗改變造住宿房客資料和帳目,再以多報少,將短報差額佔為己有,南投檢方將帳本放進冷凍庫「冰紙」還原,果然發現遭塗掉的數字及文字,比對筆跡與莊員一樣,已將他依貪瀆罪嫌聲押獲准,南投縣警局也立即將莊員停職處分,並查究相關人員考監責任。

詳見東埔警光山莊爆弊端》警拿「擦擦筆」A床費 檢「冰紙」破解

聯合報

口罩6.1解禁 振興券付1000元換3000元

國內疫情趨緩,國內口罩產能提升,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口罩禁令將於六月一日解禁,屆時除了外銷,國內也開放自由買賣,並與現行實名制並行。另外,振興券也初步定案為每人支付一千元換三千元振興券,不排富,但會讓中低收入戶及弱勢族群免費取得。

詳見口罩6.1解禁 振興券付1000元換3000元

港版國安法 人大周四表決

中共決定推進香港國家安全立法,引發港人反彈。蔡英文總統前天在臉書提及,依據「香港澳門關係條例」第六十條,香港情勢一旦發生變化,可停止適用該條例一部或全部,「我們希望香港情勢不致走到這一步」。總統府副秘書長李俊俋昨天在立法院備詢時指出,原意是要提醒北京政府,如果強用「港版國安法」,可能有必要重新檢討港澳條例。

詳見港版國安法 人大周四表決

中國時報

振興券本周拍板!付1000換3000 人人可領

振興券本周將由蘇揆拍板定案!政院擬砸460億,期發揮點火效益!國發會主委龔明鑫昨證實,目前規畫大方向是每位民眾只要付1000元,可換取3000元,沒排富限制,振興券限制在電商以外實體通路使用,但不限制消費項目,預定7月上路。龔明鑫強調,該方案仍待政院拍板。

詳見振興券本周拍板!付1000換3000 人人可領

是否中止協議 海協會長首表態!張志軍:不希望ECFA成果得而復失

ECFA即將屆滿10年,目前兩岸欠缺溝通互信,外界擔憂大陸恐中止協議,限縮經貿往來。大陸全國人大代表、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回應稱,ECFA得來不易,相信兩岸都不希望重要成果「得而復失」,儘管台獨勢力不斷阻撓,但新的一年,兩岸將持續擴大經濟交流。值得注意的是,張志軍此次回應,是海協會會長首度就ECFA到期問題公開表態。

詳見是否中止協議 海協會長首表態!張志軍:不希望ECFA成果得而復失

口罩解禁預計6月1日起實施,屆時每日擬定量徵收800萬片,其餘可放寬內外銷。(資料照)

口罩解禁預計6月1日起實施,屆時每日擬定量徵收800萬片,其餘可放寬內外銷。(資料照)

南投縣警局管理的東埔警光山莊,爆管理員涉嫌以「擦擦筆」塗改變造住宿房客資料和帳目,將短報差額佔為己有。(記者謝介裕翻攝)

南投縣警局管理的東埔警光山莊,爆管理員涉嫌以「擦擦筆」塗改變造住宿房客資料和帳目,將短報差額佔為己有。(記者謝介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