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湖鄉立托兒所流標不續辦 鄉長:擴大國小附幼招生

西湖鄉長高阿賜表示,鄉立托兒所因多次流標,不得已才不續辦,未來將擴大西湖國小附幼規模,讓幼童仍有公幼可就讀。(記者鄭名翔翻攝)

西湖鄉長高阿賜表示,鄉立托兒所因多次流標,不得已才不續辦,未來將擴大西湖國小附幼規模,讓幼童仍有公幼可就讀。(記者鄭名翔翻攝)

2020/05/25 19:15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民眾反映,苗栗縣西湖鄉公所突於4月公告鄉立托兒所將停辦,令許多家長愕然,擔心孩子未來無法進入優質且價格低廉的公共化幼兒園;西湖鄉長高阿賜表示,租約於去年到期,經3度公開招標皆流標,因此才不續辦,並非公所有意停辦,未來將擴大西湖國小附設幼兒園,讓學童們仍有公幼可就讀。

西湖鄉公所於2015年委外辦理公立托兒所,學生人數從最初的11人成長至今已達47人,除了辦學成效佳之外,交通便捷及上課時數較長,也成為當地家長的首選。

但近期傳出公所疑因與業者商議的租金不符合約規定,導致始終無法續約,公所遂決定停辦,消息傳出令許多鄉親愕然,家長們抱怨消息來得突然,各幼兒園皆已停止招生,憂心孩子未來無處就讀、托育,且停辦後鄉內僅剩西湖國小附幼為公幼,恐被迫轉向私幼,面臨更高學費支出。

高阿賜澄清,去年租約到期後便辦理公開上網招標,但因少子化趨勢,業者考量營收而興趣缺缺,即便年租金從早年的40幾萬元,一路下修至11萬5000元,至今已3度流標,再加上承辦公托有資格限制,在找不到合適經營者情況下,不得已才未續辦,絕非公所要求關閉。

高阿賜說,未來會依照中央推動的公共化幼兒園政策,使幼托回歸學校,未來積極爭取擴大西湖國小附幼規模,絕對會讓學童們仍有優質的公幼就讀,請家長們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