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蘆洲輻射物質引立委關切 原能會:1週內提調查報告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25日赴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原能會主委謝曉星25日赴立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報告並備質詢。(記者朱沛雄攝)

2020/05/25 14:56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上週六新北市蘆洲區一處資源回收場附近,驚傳發現輻射劑量超標廢棄物,原能會到場檢測雖表示1公尺外即為背景值,不會對民眾有影響,並將聯合地方政府積極追查來源,但事件後續也成立委們關注焦點。

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今邀請行政院原子能委會就「原能會推動原子能科學普及化之作為」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

立委吳思瑤就提到,輻射物質惡意棄置或是不小心遺落,這已構成違法行為,原能會指過去無類似事件,所以這次案例是最好的是試金石,必須積極偵辦、從重開罰,讓社會瞭解違法後果,才能杜絕。

立委林淑芬則強烈質疑,背景值是0.2微西弗,但現場檢測出來是6微西弗,超標達30倍,原能會竟然還對外宣稱不要緊,根本是「黑白講」,對社會大眾作出錯誤示範。且這東西是從哪來,甚麼產品甚麼產業,原能會必須說清楚。

謝曉星答詢時陸續表示,當時主要是第一時間不要讓社會大眾恐慌,目前都已經在進行深入調查中。同時提醒國人或業者不要任意丟棄輻射物,否則將觸法,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罰款可達300萬元。而對於立委疑慮,也願意1週內提出調查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