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會考沒戴口罩不計分 家長嘆可惜 教師籲升學評估

今年國中會考,考生一律全程戴口罩應試。(資料照)

今年國中會考,考生一律全程戴口罩應試。(資料照)

2020/05/25 13: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今年國中教育會考有2名考生,因不配合戴好口罩防疫,1人5科目不計分、1人1科不計分,家長嘆可惜3年學習,籲未來規範應更嚴謹細緻,教師團體則呼籲,可深入追蹤2名考生未來是否有合適學校可就讀,評估升學權益影響。

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下,今年國中會考新增規定,要求考生全程配戴口罩,但新北市1名考生把口罩拉至下巴未遮住口鼻,台北市1名考生趴睡拉下口罩,經多次勸導未改善,前者5科不計分、後者1科不計分,日前由全國試務會確認懲處。

對此,全國家長教育志工聯盟理事長吳福濱說,大原則防疫下,可認同不戴口罩就0分規定,但國中會考成績關乎學子一生前途,包含其過去3年的學習判定與學力監測,應了解其口罩沒有確實戴好的真正原因,如果有生理或心理因素,則不應0分計,否則實屬可惜。

全國高級中等學校教育產業工會秘書長許麗吉則表示,因防疫安全考量,才有戴口罩應試規定,並有口罩補發等緊急配套,監試老師也當下提醒,在配套與健康考量下,仍有不遵守考場規則的情況,須尊重試務單位處置。

但許麗吉說,因目前少子女化,會有部分地區的高中職招生人數多於應考人數,也有地區進行實質的免試入學,因此對於這2名被計0分的學生,學校應再幫其評估,未來是否有合適學校可就讀,避免影響其升學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