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防汛期來臨 善心企業捐車助消防隊勘災

台南新市在地企業今捐贈一輛災情勘查車,給予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新市分隊。(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新市在地企業今捐贈一輛災情勘查車,給予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新市分隊。(記者萬于甄攝)

2020/05/25 11:52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台灣近期梅雨鋒面一波接一波來臨,為強化消防分隊災情勘查能量,台南新市在地企業今捐贈一輛災情勘查車,給予消防局第四救災救護大隊新市分隊,價值約150萬,可在第一時間進行各種災害之查看回報,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

每逢豪雨災情發生,新市消防分隊舊有的災情勘查車在涉水救災時,總是性能不足,有善心的在地企業得知後,趕緊聯繫消防分隊,慷慨解囊捐贈新車;該車輛配有LED警示燈、警報器、無線電、車用拖船架等裝備,也可執行救溺、拖載救生裝備等勤務。

新市消防分隊表示,該善心人士在2016年也曾捐贈救護車,執行緊急救護勤務多達1萬多件,其中,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個案約100人,恢復心跳約20人,成功出院者更有5人,成為維護新市居民堅強的後盾,此次,感謝業者再捐贈災情勘查車,強化災害搶救之效能。

根據中央氣象預報,明起又將有一波梅雨鋒面來襲,新市消防分隊也提醒,民眾應提高警覺,低窪地區慎防淹水,同時注意強陣風、雷擊及溪水暴漲,山區則應注意坍方及落石,若無必要應減少出門登山、露營、溯溪、戲水、釣魚等戶外活動。

該輛災情勘查車價值約150萬,可在第一時間進行各種災害之查看回報,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記者萬于甄攝)

該輛災情勘查車價值約150萬,可在第一時間進行各種災害之查看回報,保障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