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鹽埕區抽水機連兩次故障 韓國瑜:若是人的問題就必須處分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在防災會議上要求找出鹽埕區抽水機連2次故障的原因,如果有人的因素就必須處分。(圖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在防災會議上要求找出鹽埕區抽水機連2次故障的原因,如果有人的因素就必須處分。(圖高市府提供)

2020/05/23 11:47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在防災會議上要求找出鹽埕區抽水機連2次故障的原因,「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有沒有人的問題?如果有就必須處分」,如果是機器故障,這也要查,而不是稀里呼嚕混過去,下次就忘了,只靠天吃飯。

豪雨炸南台灣,造成高雄市119處積淹水。韓國瑜今在防災會議要求各區公所下週提出檢討報告,要求檢討1年多來,花了這麼多的錢、這麼多時間,各區淹水改善情形,各區淹水情況與過去有何差別?如果都一樣,代表一整年都沒有效果,如果有改善,改善的地方在哪裡?如果情況更惡劣,為何情況更差?這要大家虛心檢討,不要有先入為主的觀念,要很冷靜、很科學的檢討。

韓國瑜說,如果經比較後,幾個指標確實有進步,退水的速度更快,幾個積水點不再淹水了,抽水機故障率沒有那麼高,就可以確認努力的方向是對的,但如果根本沒有改善,就需要抓緊檢討。

韓國瑜表示,對於七賢路抽水機故障,要拜託管抽水機的去了解,過去什麼狀態下吸到葉子會故障?還是過去從來沒有故障,還是偶爾或多年才故障一次。

韓國瑜說,「為何七賢路這次突然2次故障?」如果每次都故障,可能是機器的問題,還是市府買的機器會故障,中央經濟部水利署買的機器都不會故障,要去了解問題。

他說,下大雨淹水,對老百姓財產、安全威脅太大了,或是要去了解世界上有沒有永遠不會故障的抽水機,如果沒有?那麼哪一種故障率比較少?「為何在緊要關頭,養兵千日用在一朝,緊要關頭連續故障2次,到底出了什麼問題?有沒有人的問題,如果有就必須處分」。

韓國瑜強調,「如果是機器故障,為何別人的機器不故障,你的機器會故障」,這一定要查,而不是稀里呼嚕混過去,下次就忘了,靠天吃飯,不故障是運氣好、故障是運氣不好,這樣做事太不科學,請水利局要全面去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