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影響免洗餐具使用率增5成 指揮中心籲民眾少用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民眾對重複清洗餐具有疑慮,預期免洗餐具數量將提高達50%,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外食安心使用可重複清洗餐具,因應疫情最好的作法是用餐前肥皂洗手。圖為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指揮中心提供)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民眾對重複清洗餐具有疑慮,預期免洗餐具數量將提高達50%,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外食安心使用可重複清洗餐具,因應疫情最好的作法是用餐前肥皂洗手。圖為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指揮中心提供)

2020/05/21 14:28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影響,民眾對重複清洗餐具有疑慮,預期免洗餐具數量將提高達50%,指揮中心呼籲,民眾外食安心使用可重複清洗餐具,因應疫情最好的作法是用餐前肥皂洗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下午舉行記者會,會中環保署副署長沈志修表示,疫情期間部分餐飲業者擔心消費者對於使用重複清洗的餐具有疑慮,所以改用免洗餐具,疫情期間估計增加5成,對環境會造成影響。防疫有成,近期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也開始推動「防疫新生活運動」,因此呼籲民眾回歸正常生活,外食放心使用可重複清洗餐具,少用免洗餐具,守護民眾健康的同時,也要同時兼顧台灣的環境。

沈志修也呼籲,餐飲業者清洗餐具應遵循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餐具清洗良好作業指引」,並搭配環境清潔及消毒,就能保障民眾於疫情期間外食用餐的安全衛生,用後即丟的免洗餐具除了造成資源浪費,回收處理時也會造成環境負擔,呼籲大眾因應疫情最好的作法是用餐前肥皂洗手,做好個人衛生,減少使用免洗餐具,這樣才是真正的防疫撇步。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肺炎造成世界影響,世界活動降低,不等程度的封城管制作為,前段時間看到一些報導,地球變乾淨了,這樣的相關汙染變少的時候,也有其他環保隱憂,例如免洗餐具以為可以避免接觸,其實重複使用的餐具好好清洗,其實比免洗餐具更乾淨。

陳時中說,病毒帶來經濟生命健康相關威脅,對於地球也有影響,我們承受病毒傷害,也不要再造成傷害,地球需要大家一起來維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