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三讀書會關懷弱勢 用愛串連身障兒與婦幼團體

三三讀書會成員造訪喜憨兒基金會庇護工場買產品轉送勵馨基金會受暴婦幼。(記者王俊忠翻攝)

三三讀書會成員造訪喜憨兒基金會庇護工場買產品轉送勵馨基金會受暴婦幼。(記者王俊忠翻攝)

2020/05/19 09:27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母親節過後,台南三三讀書會由會長陳苡銜帶領會員一行人走訪喜憨兒基金會庇護工廠,會員們集資購買工廠產品,以行動鼓勵自力更生的憨兒們,隨後把產品轉贈勵馨基金會、分送受暴婦幼與弱勢家庭,會員們熱情與愛心讓兩個公益單位都很感激。

喜憨兒基金會是1995年由一群心智障礙者的家長成立,協助憨兒養成作業技能,而喜憨兒台南庇護工場是基金會與漢典食品技術合作,以生產冷凍食品為主,目前有12名心智障礙青年在廠內擔任製作、包裝、出貨等工作和訓練。

受貴婦界青睞參與的三三讀書會,會長是知名律師查名邦的夫人、南台科大教授陳苡銜,她表示,會員們固定每月第3週的週三聚會,邀請專家和知名人士分享知識與心得交流,目前會員除來自各行業女性菁英與企業家另一半外,也有男性董座主動報名參加,反應熱烈超乎她的預期。

陳苡銜說,讀書會成立後受到許多關注和期待,她希望會員之間彼此成長外,也能關懷弱勢、為社會貢獻心力拋磚引玉,選在5月舉辦這次公益行動。

「喜憨兒愛點心」餐廳所有的餐食都是由庇護工廠生產,有雞腿排、虱目魚、茶樹菇料理等,讀書會會員們直說好吃、下次要帶家人朋友一起來捧場。

喜憨兒基金會經理蔡佳芳表示,「給他魚、不如教他釣魚」,大家支持庇護工場、購買產品就是給憨兒們自食其力的機會,也讓憨兒感受社會溫暖,是一舉數得的善行。而隨社會型態改變,受暴婦幼案增加,勵馨基金會專案經理俞承安說,勵馨需要更多社會的關心,讓受暴婦幼得到更多幫助,更有尊嚴的生活,感謝三三讀書會讓社會更多人看見勵馨。

三三讀書會成員造訪喜憨兒基金會庇護工場作業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三三讀書會成員造訪喜憨兒基金會庇護工場作業情形。(記者王俊忠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