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公觀音亭整砂影響居民游泳 前縣政顧問質疑只會服務觀光客

馬公觀音亭整砂工程出現許多泡沫,造成當地泳客的困擾。(記者劉禹慶攝)

馬公觀音亭整砂工程出現許多泡沫,造成當地泳客的困擾。(記者劉禹慶攝)

2020/05/18 13:37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澎湖國際海上花火節主舞台「馬公觀音亭園區」,新近展開整砂工程,由於泥沙滾動造成沿岸泡沫不斷,影響當地游泳的民眾;前縣府顧問郁國麟臉書發文,痛批縣府抽砂回填是工程奇葩,質疑只會服務觀光客,不理會澎湖人感受。

郁國麟表示,1983年縣府在觀音亭西南建了防波堤,隔年用破碎機把淺坪要鑿成圓形淺碟留下沙,進行第一次抽沙回填,説要成為有人造沙灘的海水浴場,結果只是把圓滑的塊石面碎成了有稜角刮腳底的石刀,沙卻沒留下來。認為建議拿抽沙回填觀音亭的要算工程界奇葩,潮來是緩漲,潮去是急退,簡單的流體力學,沙只會帶出虹橋是流不回來的,回填的沙細泥比重大就沈在底層,和著有機腐質就成了爛泥。

細數25年來,郁國麟算過已是第4次回填沙了,認為人是勝不了天,不知澎湖縣政府搞工程的什麼時候才學得會?並痛批縣府觀音亭重新改造只為服務觀光客,根本不在乎澎湖人要的是什麼?未來若遭到縣民唾棄,不要一昧將罪過推向前朝陳光復時代規劃。

針對郁國麟及民眾的質疑,主管的農漁局林務公園管理所表示,有關岸邊的泡沫是砂裡面輕質的有機物碎屑及雜質,因受潮汐海浪拍打產生,不是因為有毒藻類大量生成造成,請民眾不要恐慌。每日都有配合潮汐派員清理雜質與海藻垃圾,目前進行的清砂是由於每年季風將砂堆積在岸邊,如果不在颱風汛期前將砂往海裡回推,會導致颱風將砂捲到路上破壞設施與景觀。

前縣政顧問郁國麟痛批縣府規畫失當,已第四次抽砂回填觀音亭。(記者劉禹慶攝)

前縣政顧問郁國麟痛批縣府規畫失當,已第四次抽砂回填觀音亭。(記者劉禹慶攝)

林務公園管理所派員,每日打撈觀音亭垃圾及碎石。(記者劉禹慶攝)

林務公園管理所派員,每日打撈觀音亭垃圾及碎石。(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