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梅雨滯留鋒將來襲 專家:影響持續到26日

吳聖宇在臉書發文指出,印度洋孟加拉灣的熱帶氣旋01B-AMPHAN正在快速成長中,預估將發展為強度甚強的系統,未來將成為梅雨鋒面水氣的來源,對於台灣下週的降雨是一個值得觀察的重點。(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吳聖宇在臉書發文指出,印度洋孟加拉灣的熱帶氣旋01B-AMPHAN正在快速成長中,預估將發展為強度甚強的系統,未來將成為梅雨鋒面水氣的來源,對於台灣下週的降雨是一個值得觀察的重點。(圖擷自「天氣職人-吳聖宇」臉書)

2020/05/17 08: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黃蜂颱風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氣象局於今上午8點半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氣象專家提醒,接下來梅雨鋒面將接力影響台灣天氣,不僅未來一週天氣都很不穩定,將於週二抵達的梅雨鋒面對台影響更將持續到26日,並將伴隨劇烈天氣如雷擊、強風、瞬間大雨。

《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今上午指出,黃蜂颱風已登出,氣象局稍後也將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接下來將迎接梅雨鋒面,目前最新預報顯示,接下來一週天氣都很不穩定,且梅雨鋒面影響最嚴重的時段將延後到「週四至週六」。

「天氣職人-吳聖宇」也在臉書發文指出,今日受減弱後的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影響,花東、恆春半島仍會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方則是不受影響,但須留意午後山區熱力對流的發展狀況,其中中南部高溫可以達到35-36度以上,其他地方也有33-35度高溫機會,當地民眾須留意做好防曬準備。吳聖宇也提到,印度洋孟加拉灣的熱帶氣旋01B-AMPHAN正在快速成長中,預估將發展為強度甚強的系統,並在直撲孟加拉後,拖帶著西南季風的強風軸隨著氣旋北上進入中南半島北部,未來將成為梅雨鋒面水氣的來源,對於台灣下週的降雨是一個值得觀察的重點。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在「三立準氣象· 老大洩天機」指出,梅雨季第2道鋒面將於週二(19日)抵達台灣,各地有陣雨、雷雨;週三「滯留鋒」往南移,明顯降雨漸移向中南部、北台降雨相對稍緩,不過週四至週六「滯留鋒」再逐漸往北移,降雨範圍再擴及全台。24至26日「滯留鋒」則仍在台灣附近徘徊,無明顯改變。

吳德榮指出,估計此波鋒面為今年梅雨季以來「最強」、歷時「最久」的一波,影響將持續至26日,接下來這段期間「滯留鋒」將呈現南北徘徊的特徵,暖濕、不穩定大氣亦隨之南北調整,暖濕不穩定大氣將激發「強對流」及「中尺度對流系統」,且也將伴隨「劇烈天氣」(雷擊、強風、瞬間大雨)。若未來「強對流」及「中尺度對流系統」連續通過,或遇到移速緩慢及近似滯留的狀況時,則有可能帶來「致災性」大量降雨的潛勢。吳德榮也提到,「滯留鋒」徘徊期間,偶爾也會出現區域性或範圍較大的空檔,但時間大都比較短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