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颱「黃蜂」將發布海上警報? 氣象粉專點出關鍵

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上午8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3.3度,東經122.6度,現正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方向進行。(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上午8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3.3度,東經122.6度,現正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方向進行。(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0/05/15 14: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預計週末通過巴士海峽,並在台灣東南方海域轉向往東北方向前進,對台灣造成的影響成國人關注重點,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今下午刊文指出,氣象局發布海上颱風警報的機率不高,但仍無法完全排除可能性。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在文章中指出,氣象局是否將對黃蜂颱風發布海上颱風警報,其關鍵在於黃蜂明(16日)抵達呂宋島時,北轉的角度與時間點,「若提早北轉,角度偏大,暴風圈將不會觸及;但若稍晚北轉,角度較小,暴風圈將短暫進入屏東100公里內海域」。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進一步指出,黃蜂颱風的強度也會對此構成影響,「由於巴士海峽環境不利颱風發展,脫離呂宋後也難以重新增強,預估黃蜂在通過巴士海峽時僅能維持強度,或一邊前進一邊減弱」。

「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表示,黃蜂颱風將在週日(17日)距離台灣最近,但屆時可能已減弱至熱帶低壓,對判斷其影響程度與範圍的預報作業帶來難度。

根據氣象局今日上午發布的颱風消息,今年第1號颱風「黃蜂」上午8時中心位置位於北緯13.3度,東經122.6度,現正以每小時17公里速度向西北方向進行,其中心氣壓為975百帕,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33公尺,瞬間最大陣風每秒43公尺,7級風暴風半徑150公里,10級風暴風半徑50公里。

氣象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臉書全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