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來自屏東高樹芋頭世家 青農潘信偉深情耕耘三代芋田

屏東縣高樹鄉34歲青農潘信偉接手傳承三代的芋頭田。(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高樹鄉34歲青農潘信偉接手傳承三代的芋頭田。(記者羅欣貞攝)

2020/05/12 12:0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高樹鄉34歲青農潘信偉來自芋頭世家,家族從阿公時期就開始種芋頭,種出質地綿密纖維細緻爽口的芋頭,是一家人最引以為榮的成就。

從小就在芋頭田打滾的潘信偉說,生活中除了芋頭外還是芋頭,唸小學時就會到芋頭田幫忙,當時力氣小只能做些簡單工作,挑撿芋頭等,一直到退伍後,雖短暫到外地工作,但也會到芋頭田幫忙,4年前專心回來種芋頭。

潘信偉指出,從阿公時代就開始種芋頭,傳到他第三代,前後將近有50年,從幾公頃到現在連租地種的將近10公頃;芋頭在很多地方都有種,但屏東高樹因屬水質水量保護區,環境特別優異,加上土壤地質,適當肥培管理,走進芋田,整個人幾乎被芋葉所包圍,葉片連田搖曳生姿,芋桿碩肥,芋頭塊莖結實,肉質細緻綿密,一剖開就有芋香撲鼻。

潘信偉所種芋頭以檳榔心芋為主,生長期為8-10個月,產期大約從3月到7月間,現在正是產期,僱請工人採收,每天上百斤。

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表示,芋頭用途很多,除了在家料理、做甜湯,加工產品選擇也很多,如製成芋泥、芋酥、芋塊、芋粉等,營養豐富,口感鬆軟,尤其國產芋頭更新鮮更美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