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連霸!明正國中再度蟬聯屏縣科學展覽會團體冠軍

明正國中今年以團體總積分第一奪得全縣國中組團體組冠軍,創下11年連霸紀錄。(記者羅欣貞攝)

明正國中今年以團體總積分第一奪得全縣國中組團體組冠軍,創下11年連霸紀錄。(記者羅欣貞攝)

2020/05/11 12:1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明正國中鼓勵想研究的孩子參加科學展覽,只要有興趣就可投入,因此年年締造佳績,今年22件作品參加屏東縣第60屆中小學國中小科學展覽會,就有19件得獎,2件將代表屏縣參加全國賽,以團體總積分第一奪得全縣國中組團體組冠軍,創下連續11年連霸紀錄。

明正國中在近日剛結束的屏縣科展比賽中,奪得國中組數學科、化學科、機電整合、環保與民生等4個冠軍,並有5件亞軍、3件季軍、其餘佳作、創意獎、鄉土教材獎、最佳團隊合作獎等,共19件作品得獎,其中機電整合、環保與民生等兩組冠軍分別即將代表屏東縣進軍全國第60屆科展。

校長陳寶郎表示,該校有一群熱愛科學與科技教育的老師,自發性地發起暑期科學科技營營隊,並擔任學校科學班與資優方案的專題指導教師,奉獻自己的寒暑假與週六日時間指導學生進行專題研究,在每一年的相關科學與科技比賽中皆奪得佳績。

獲機電整合組冠軍的作品是「紅色警戒─製作紅外線感應自動洗手、警戒及遙控系統」,學生郭書彣、李益平、徐湘宇表示,他們研究紅外線的整合控制,以基礎的電子電路系統結合紅外顯感測,做出許多不同的感應模組,讓防疫手部消毒可以因應不同需求採用不同感應方式。該作品將參加全國賽。

另件也將進軍全國賽的作品是「你戴果罩了嗎?」,獲得環保與民生組冠軍,學生盧芊希、陳芊伶、鄭雯庭表示,作品探討果皮的抗紫外線能力及自製果皮防曬乳,利用屏東盛產的水果,研究用其果皮廢棄物發展防曬乳的可能性;該作品因為發展性與商業應用性高,獲得評審肯定。

另外,得獎作品還有,利用TRACKER軟體發現蟑螂群聚的領袖行為、利用感測器發現藍晒圖最佳的化學比例與曝曬波長、使用自發性感應電極增加廢水中重金屬的回收比例與降低耗能。此外,也有利用新興科技融入科學,探究了解PM2.5與雨量之間的消長關係等。

獲機電整合組冠軍的作品「紅色警戒─製作紅外線感應自動洗手、警戒及遙控系統」。(記者羅欣貞攝)

獲機電整合組冠軍的作品「紅色警戒─製作紅外線感應自動洗手、警戒及遙控系統」。(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