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成大揪24企業 成立「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

2020/05/10 18:26
成功大學結合產官學研,成立「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結合產官學研,成立「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記者劉婉君攝)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國立成功大學揪國家實驗室等官方單位及24家企業,成立「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今天並針對智慧醫療、循環經濟、未來運輸、減碳綠能等議題進行對話,共同商討沙崙綠能科學城的未來展望。

「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成立大會今天在成大未來館舉行,70多位產官學研高階代表齊聚,包括來自台灣、日本、美國、加拿大共24家企業高階代表,成大將成立「沙崙綠能智慧創新推動平台」,與政府對接,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致詞時也表示,行政院會全力支持聯盟的運作。

成大表示,「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強調大學、產業、政府共構創新生態系,目的在建置以「台灣智慧解決方案」為動力的國際智慧科技場域及循環生態城鎮,以5G、AI人工智慧、資料交換平台技術,串連到智慧醫療、未來運輸、減碳綠能、循環經濟等應用領域,發展前瞻科技創新,以及實驗場域測試,並且建立資料交換平台智慧化。

成功大學結合產官學研,成立「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記者劉婉君攝)

成功大學結合產官學研,成立「沙崙智慧產業創新聯盟」。(記者劉婉君攝)

成大校長蘇慧貞表示,世界經濟、社會、環境都面臨挑戰,成大希望與中央、地方政府及民間企業,甚至是國際社群站在一起,主動規劃,展開行動,擴大投資機會,以刺激經濟,創造就業機會,從南台灣出發,加速國家規模的綠色轉型計畫。

陳其邁表示,產業創新聯盟是嫁接政府跟學校、產業最好的平台,行政院將與台南市政府及成功大學合作,引進國外及台灣最頂尖的新創公司,進駐到沙崙,擴大智慧產業研發能量。

台南市長黃偉哲指出,沙崙智慧產業聯盟的組成,不僅是對台南,對南台灣以及影響整體台灣發展的大南方計畫,都能產生關鍵性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