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綠鬣蜥、小花蔓澤蘭及銀膠菊危害 台東縣府展開滅除行動

綠鬣蜥。(記者黃明堂翻攝)

綠鬣蜥。(記者黃明堂翻攝)

2020/05/10 11:52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針對外來種生物影響台東農業、生態環境,縣政府農業處研擬對策,今年預計在東河等11個鄉鎮防治小花蔓澤蘭108公頃、銀膠菊16公頃以及積極捕捉綠鬣蜥。

農業處長許家豪說,根據鄉鎮公所回報的資料統計,台東縣境內小花蔓澤蘭入侵農地的面積約105公頃、銀膠菊3.27公頃,分散在東河、成功、長濱、池上、海端、關山、延平、太麻里、金鋒、大武、達仁等鄉鎮;綠鬣蜥出沒的地點集中在台東市區及東河鄉。

許家豪說,小花蔓澤蘭及銀膠菊危害農田、影響收成,縣府今年度編列約400萬預算委託鄉鎮公所雇工執行防治工作,執行期程將從今年6月到10月。

另外,收購小花蔓澤蘭由林務局台東林區管理處辦理,每公斤收購金額為5元,預計收購數量60公噸,收購地點在台東林區管理處知本、關山、成功、大武等4工作站。

截至今年2月為止,已經移除綠鬣蜥15隻,包含母蜥4隻、亞成體2隻、幼蜥9隻,集中在台東市區及東河。

由於綠鬣蜥則喜歡靠近水域生活,離水也可以生存,偏好鬆軟土地,喜好啃食各種果實及禾本科植物及構樹葉,為了讓民眾更認識綠鬣蜥、積極防治,縣府農業處預計從6月到9月在東河、台東市、卑南、池上辦理宣導講座,防堵綠鬣蜥啃食農作物、破壞土堤造成損害。

小花蔓澤蘭。(記者黃明堂攝)

小花蔓澤蘭。(記者黃明堂攝)

銀膠菊。(記者黃明堂攝)

銀膠菊。(記者黃明堂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