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販賣機一天賣24組 王世堅酸:比娃娃機還差!

王世堅指出,信義區3台販賣機最差時一天只賣出72組,等於一台機器每天只賣24個。(資料照)

王世堅指出,信義區3台販賣機最差時一天只賣出72組,等於一台機器每天只賣24個。(資料照)

2020/05/05 19:50

首次上稿 14:48
更新時間 19:50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過去推出口罩自動販賣機,卻因銷量不佳引來討論。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指出,信義區3台販賣機最差時一天只賣出72組,等於一台機器每天只賣24組,一個小時才賣3組,他痛批,「這銷量比扭蛋機、夾娃娃機還要差!」

王世堅今指出,目前北市信義區、文山區、萬華區都有口罩販賣機,販賣機只有在剛上路時銷量不錯,後來一直下滑。他以信義區3台販賣機為例,剛上路時一天可賣1000組,後來銷量卻每況愈下,最少只有72組,平均一台每天只有24組,一小時才3組。萬華區2台販賣機最差一天賣53組、文山區2台販賣機最差一天賣56組。王世堅質疑,這樣的銷量比扭蛋機、娃娃機還差,夾娃娃機平均每台一天成交量都有70、80次。

王世堅又指出,現在北市1400多家超商、800多家藥師藥局都能買購買口罩,健康服務中心也有賣口罩,一般健康服務中心每天平均可賣200份口罩,遠超過販賣機。信義區3台口罩販賣機不僅銷量差,周圍還有8名人力在旁邊。王說,現在口罩販賣機累積囤積3076組口罩,以一組9片計算,共有2萬7684片口罩被囤積。他痛批,口罩販賣機成效實在太差、浪費人力、而且還囤積太多。他建議北市衛生局與資訊局轉告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柯不要再繼續規劃販賣機。

對此衛生局長黃世傑表示,回去會與市長報告,資訊局也說會參考市長與議員的指示規劃。不過資訊局表示,原來要在北市12區都推口罩販賣機的計畫仍會持續,王世堅聽到直呼,「你還要試辦?天啊!人力賣得都比機器賣得好!」資訊局表示,販賣機不只是賣口罩,也是實名制的相關研發計畫,未來可以有其他用途。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王世堅質疑,口罩販賣機銷量比娃娃機還差。(記者蔡思培攝)

王世堅質疑,口罩販賣機銷量比娃娃機還差。(記者蔡思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