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姓孝子代母餵鹿慘遭牧草裁切機斷指 各界愛心湧入

愛心台商劉智惠(左)至南投縣國姓鄉北山國中,關懷受傷的徐姓同學,將支援後續醫療復健及就學費用。(記者佟振國攝)

愛心台商劉智惠(左)至南投縣國姓鄉北山國中,關懷受傷的徐姓同學,將支援後續醫療復健及就學費用。(記者佟振國攝)

2020/05/05 14:10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國姓鄉南港村徐姓國中生為協助受傷的印尼籍母親餵養水鹿,左手4根手指不慎遭牧草裁切機切斷,徐家家境清寒,難以負擔後續龐大醫療、復健及就學費用,消息傳出,各界愛心陸續湧至,今天則有愛心台商前往致贈慰問金,並允諾持續支援醫療復健、就學資金,甚至協助成年後就業問題,藉此鼓勵徐小弟要堅強克服難關。

就讀國姓鄉北山國中1年級的徐姓少年,今年1月間為了代替工作受傷的母親餵養水鹿,左手手套不慎被牧草裁切機捲入,造成左手姆指等4根手指遭切除,僅餘小指完好,送醫緊急手術接回姆指,但其餘3指的斷肢已粉碎無法接回,目前只能切下左腳的第2根腳指接在左手,希望未來勉強維持左手功能,目前持續赴台中、埔里進行治療與復健。

由於徐家一家5口僅靠母親在養鹿場工作的微薄薪水,無力負擔後續治療復健及裝設義指、就學接送等費用,消息傳出,各界愛心陸續湧至,希望幫助徐姓少年。

電子業台商劉智惠聞訊特別到校關懷徐生,除了致贈慰問金3萬元,也取得劉生的郵局帳號,後續將定期匯款支援醫療、就學資金至徐生年滿18歲,甚至徐生的就業問題也願意幫忙。

劉智惠指出,看到少年孝順貼心,卻又遭逢斷指意外,實在揪心,趁工作空檔前來學校探視,若她不在國內的期間,也會由家人持續關注徐生的狀況,絕對不會讓他孤單面對。

劉智惠輕握徐生受傷的左手,十分心疼,除了提供相關協助,也鼓勵他要堅強克服難關。(記者佟振國攝)

劉智惠輕握徐生受傷的左手,十分心疼,除了提供相關協助,也鼓勵他要堅強克服難關。(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