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抨中壢站出入口變少 鄭文燦:中平商圈增一出入口

台鐵中壢站、桃園機場捷運延伸段A23車站共構出入口示意圖。(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台鐵中壢站、桃園機場捷運延伸段A23車站共構出入口示意圖。(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提供)

2020/05/04 23:09

〔記者魏瑾筠/桃園報導〕鐵路地下化後台鐵中壢站將與桃園機場捷運延伸線A23站及綠線捷運延伸線共構,桃園市議員彭俊豪發現,原規劃設置在中壢站的4個出入口卻縮減為3個,質疑出入口減少將影響旅客安全,今在市政總質詢疾呼應按原規劃設置4個出入口,也能增進商圈人流、發展地下街。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經與交通部鐵道局協調,將於站前的中平商圈廣場增設一處出入口。

桃園市政府捷運工程局指出,桃園鐵路地下化計畫可行性研究於2017年7月獲行政院核定,鐵道局隨即進行綜合規劃作業,並成立與市府的溝通平台,定期就都市計畫、用地及交通動線等溝通討論,中壢車站採用「鐵路在上、機捷在下」的共構原則,鐵道局將機捷A23站降挖5.7公尺,站前橫渡線降挖3.2公尺。

桃園市捷工局主任秘書林義昌表示,相關單位已對鐵路地下化後,中壢站周邊的都市發展進行檢討規劃;車站出入口方面,包括中壢車站前圓環及道路用地將變更為廣場用地增設一個出入口,方便旅客由中平商圈廣場進入地下人行通道搭乘火車及捷運,讓台鐵中壢站原規劃的3個出入口,再加上站前廣場出入口,將有4個出入口供民眾通行。

林義昌說,在共構的規劃下,機場捷運A23站原也只設置3處出入口,市府為方便民眾進出,決定在健行路、中北路二段上的停四停車場設置一處出入口,屆時機捷也會有4個出入口,可讓民眾由此搭乘機捷或台鐵,也可連通到中平商圈,串連前後站的商業活動。

桃園市捷工局另指出,原規劃捷運綠線延伸線中壢站與機捷A23站前後銜接轉乘,但中央審查時,鐵道局認為轉乘距離較長,且機捷延伸段機電系統當時未發包,建議綠捷延伸線與機捷延伸線可在路幅較大的環中東路、龍崗路處轉乘;但機捷延伸段機電系統已於去年發包,且與捷運綠線使用相同系統,該局將在綠捷延伸線的綜合規劃,重新評估兩捷運線共用出入口及部分設備的可行性。

鄭文燦表示,中壢車站站區已進入開挖階段,鐵道局及施工單位正施作中壢臨時站,預定9月完工,新中壢車站原規劃設置3個出入口,經與鐵道局協調後將於中平商圈廣場增設出入口,同時中正路地下街也會預留16處可敲除牆板,未來可配合中正路商家改建時打通銜接,讓地下、地上形成共榮商圈,吸引更多人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