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南投今飆38.3度 氣象局發8縣市高溫警訊

全台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太平洋高壓沉降作用及太陽加熱影響,今天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南投服務區測站38.3度,台北測站也達到36.6度高溫,刷新該站今年最高溫。(記者林正堃攝)

全台各地天氣大多晴朗、炎熱,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太平洋高壓沉降作用及太陽加熱影響,今天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南投服務區測站38.3度,台北測站也達到36.6度高溫,刷新該站今年最高溫。(記者林正堃攝)

2020/05/04 18:33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這幾天全台提前進入盛夏,中央氣象局表示,受太平洋高壓沉降作用及太陽加熱影響,今天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南投服務區測站38.3度,台北測站也達到36.6度高溫,刷新該站今年最高溫。

氣象局針對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發布橙色燈號,上述地區明天有機會出現36度以上高溫,連續3天達36度以上;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花蓮縣、台東縣為黃色燈號,明天有機會達36度以上高溫。

氣象局表示,週二北部海面有一道鋒面形成,各地山區午後雷雨會變得明顯,北部平地也有降雨機會,其他各地大致還是以高溫炎熱天氣為主,尤其台東大武地區有焚風發生機會,高溫恐逾36度;週三、週四鋒面東移,北台灣整天有局部降雨機會,但機率不高,大致上天氣還是以多雲到晴為主。

氣象局預估,氣溫方面,週三、週四北台灣雲量增多,白天高溫降可至30到32度,中南部未來一週都維持在34、35度,東半部約32度。週五、週六各地天氣穩定,僅山區要留意有午後雷雨發生機會。

下週日就是母親節了,氣象局表示,下週日下半天到下週一將有鋒面直接影響台灣陸地,屆時北台灣、中南部山區降雨機率提高。氣溫方面,由於下週日鋒面剛剛抵達,北台灣氣溫仍有33度,中南部34度,下週一受降雨影響,中南部約33度,北部降到30度左右,感受較前幾天涼爽。

氣象局也提醒,金馬地區到下週日以前夜間、清晨容易起霧,有交通往返民眾要特別留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