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爆!太麻里今飆37.9度 氣象局:未來一週全台持續熱烘烘

今天全台熱烘烘,行人都換上夏季服裝,氣象局全台13個平地測站最高溫出現在台東大武37.3度,未來一週全台仍是暖熱如夏的天氣型態,高溫普遍都在32度以上。(記者方賓照攝)

今天全台熱烘烘,行人都換上夏季服裝,氣象局全台13個平地測站最高溫出現在台東大武37.3度,未來一週全台仍是暖熱如夏的天氣型態,高溫普遍都在32度以上。(記者方賓照攝)

2020/05/03 17:39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天全台熱烘烘,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全台最高溫出現在台東太麻里37.9度,台東大武37.3度則是全台13個平地測站今年最高溫。預報員陳伊秀表示,未來一週全台仍是暖熱如夏的天氣型態,高溫普遍都在32度以上,各地可望持續突破高溫紀錄。

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受太陽直射、溫暖的南風影響,南投今天中午前後高溫飆到35.8度,台北盆地也有34.8度,是今年該站最高溫,南、高、屏也有超過36度以上高溫。未來一週,各地都會是這樣盛夏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表示,昨天台南、高雄、屏東測站實際測得氣溫已達36度高溫,今天3個測站實際溫度也超過36度,由於明天(4日)南台灣也是晴朗、高溫的天氣型態,因此氣象局已針對南高屏發佈橙色燈號(連續3天高溫超過36度以上),南投及彰化發布黃色燈號,上述地區明天都有機會超過36度高溫。

氣象局表示,明天天氣跟今天類似,晴朗高溫,週一、週二全台都有32度以上,台北盆地高溫可達34度、近35度,中南部大致為35、36度,尤其高雄、屏東、台南會出現極端高溫。台東地區今天最熱,週一、週二焚風發生機率降低,但因為西南風還是很強,高溫約35度。

氣象局預估,週二中午將有鋒面靠近台灣北部海面,真正影響台灣時間為週三、週四,北部、宜蘭地區降雨機率提高,其他地區位於鋒面前緣,還是比較熱的天氣,影響不大。氣溫方面,週三北台灣受雲量增加、降雨影響,高溫略降至32、33度,週四高溫降幅更明顯,約30度上下。

預報員陳伊秀表示,週五是一波降雨空檔,北台灣又回到晴朗的天氣型態,週六、下週日又有一波鋒面接近,預估會與上一波強度相當,影響範圍以北台灣為主,北台灣雲量增多,高溫也會下滑到30度左右,其他地區仍不受影響。氣象局強調,後期天氣預報不確定性大,仍要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