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市立圖書館5/4開放 刷「卡」實名制入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5/4開放,刷「卡」實名制入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新北市立圖書館5/4開放,刷「卡」實名制入館。(新北市立圖書館提供)

2020/05/03 16:07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因應疫情趨緩,新北市長侯友宜宣布5月4日起,以「2階段4梯次」開放公有封閉型場館,其中包含新北市立圖書館,侯友宜特別到市立圖書館總館視察開館防疫準備作業,包括採「實名制」刷卡入館、座位縮減、便利袋借書等措施,他也呼籲市民誠實的管理好自己的健康,保護自己、保護別人,才能夠好好的利用這些美麗的場館。

新北市立圖書館館長王錦華說明圖書館防疫措施,首先是入館啟動「實名制」措施,採「電子化登記」(身分證、健保卡、借閱證、市民卡)或「紙本登記」兩種方式並行;加強全館清潔消毒,設置圖書除菌機,全面量測館員與入館讀者體溫、強制戴口罩、出入口提供酒精消毒,所有閱覽空間、座位、都採「梅花座」,確保維持室內1.5公尺的安全距離;第一線館員同時配備護目鏡及手套等防疫裝備。

王錦華說,為降低群聚感染機會,第一階段僅提供開放型的閱覽空間及自修空間,其他演講廳、討論室、團體視聽區、多功能教室等空間仍暫停開放。全館自修及閱覽座位總計2024個,縮減905個,開放1119席;有民眾看到覺得每個人的空間都變大了,感覺不錯。

新北市長侯友宜拿著健保卡體驗實名制刷卡入館的設備。(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拿著健保卡體驗實名制刷卡入館的設備。(記者何玉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