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罰款不用繳了! 西濱彰化段區間測速3627件罰單全撤銷

西濱彰化段區間測速爆發系統瑕疵烏龍,紛擾數日後,彰化縣警局決定把全部的3627件罰單全部撤銷。(記者湯世名翻攝)

西濱彰化段區間測速爆發系統瑕疵烏龍,紛擾數日後,彰化縣警局決定把全部的3627件罰單全部撤銷。(記者湯世名翻攝)

2020/04/29 23:40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收拾殘局!彰化縣省道台61線西濱公路區間測速從3月2日啟用,僅上路1個多月就爆發系統瑕疵烏龍,警方卻僅同意撤銷從4月4日到4月17日的罰單,但3月2日到4月3日的罰單照常開罰,引發全台車友譁然,彰化縣警局為慎重起見,今天決定把全部的3627件罰單全部撤銷,國庫短收上千萬元。1名3月9日被開罰的李姓男子原仍需繳罰鍰,但堅認自己未超速申訴卻無效,聞訊全部撤銷還不敢置信地說:「真的不用繳了嗎?」

彰化縣警局向交通部爭取經費,在西濱北上177公里至168.1公里(洋厝匝道至伸港匝道)間建置區間測速系統,速限90公里,從今年元旦實施宣導2個月,3月2日正式啟用開罰。1名許姓民眾4月12日與友人騎車行經西濱彰化段區間測速時,他用手機定位車速,始終都在時速91公里左右,因此區間測速秒數應為355秒,不料竟收到罰單,出現他車速為105公里,換算秒數為305秒,已經超過寬容值的321秒,且誇張的是,與他同時經過的友人竟沒有收到罰單。

許男提出申訴,警方清查赫然發現的確是軟體系統出包,立即暫停執法並展開回溯清查,撤銷4月4日至17日所開出的1379張罰單,不過,3月2日至4月3日所開出的2248張罰單,因回溯檢測確認正常運作無誤,因此並未撤銷,在這段時間內超速被開單的車主仍須繳交罰鍰,引發全台車友譁然。

雲林縣李姓打工族指出,他3月9日開車行經時曾將車速定速在時速96公里,為避免出錯,還輸入測速APP,自信絕無超速,不料竟仍接到罰單,且車速竟然與許姓民眾收到罰單時的車速都是105公里,向相關單位申訴也沒用,仍須繳3000元罰鍰,實在沒天理。

不過短短數日,今天傳來好消息,彰化縣警局為審慎起見,決定收拾殘局,把從3月2日起到4月17日共開出的3627張罰單全部撤銷。縣警局交通隊說,他們已把機器交給2個公正單位檢驗,檢驗校正無誤後才會再重新執法,這段時間區間測速暫停執法。

李姓車主獲悉警方決定將全部罰單撤銷時開心萬分說,他若超速被開罰繳3000元罰鍰心甘情願,但沒超速卻被迫要繳罰鍰,讓他氣憤難消,他要打工好幾天才賺得到3000元,如今罰單撤銷,他可以睡好覺了!

西濱彰化段區間測速爆發系統瑕疵烏龍,彰化縣警局決定把全部的3627件罰單全部撤銷。(記者湯世名翻攝)

西濱彰化段區間測速爆發系統瑕疵烏龍,彰化縣警局決定把全部的3627件罰單全部撤銷。(記者湯世名翻攝)

李姓車主獲悉警方決定將全部罰單撤銷時開心萬分說,他可以睡好覺了。(記者湯世名翻攝)

李姓車主獲悉警方決定將全部罰單撤銷時開心萬分說,他可以睡好覺了。(記者湯世名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