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喊廢542路公車 公運處長力阻:10幾位里長會反彈

台北市542、小14公車路線,去年12月試辦9人小巴計畫。(台北市公運處提供)

台北市542、小14公車路線,去年12月試辦9人小巴計畫。(台北市公運處提供)

2020/04/25 21:3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公共運輸處去年檢視全市200多條公車路線,挑選542、小14試辦9人小巴計畫,今年7月擬進一步推公車預約制,初步鎖定3條路線,近日向市長柯文哲報告後,柯文哲認為公車效率不好,還突發奇想說,1個月2000塊給里長,要坐的就打給里長幫忙叫計程車,最後裁示檢討運量低於5人的公車路線。

公運處日前在交通會報報告指出,透過公車刷卡大數據分析,發現542、小14路線的載客數及最大站間量(車內人數)小於8人,為減少資源浪費,在去年12月試辦改用9人小巴,今年1到2月的每班次載客分別為1.57人次至1.37人次、2.13人次至2.67人次,9人小巴計畫將試辦2年,再檢視運量成效評估是否推廣到其他路線。

柯文哲認為,這樣路線早該廢掉,資料來看這2條路線有的班次車內人數只有0.2人,公運處處長常華珍說,這樣路線是有需求,但撤不掉。柯文哲問,「那542這條呢?」常華珍回答,542路線當時10幾位里長串連爭取,因為行經吉林路、龍江路沒有公車行經。柯文哲聽完笑說,叫計程車坐還比較便宜。

柯文哲說,虧得太過分,給他悠遊卡一個人叫計程車做還比較快,他認為,公車效率不好,因獲利空間太大,應該給業者壓力去檢討,公運處官員強調,往龍江路或吉林路的民眾就會想搭542路,不想搭其他路線。

柯文哲說,業者賠錢的路線拿出來檢討,他不贊成運量低的,給里長1個月悠遊卡裡面2000塊,里民要坐就打電話給里長,「不可以這樣呷國家、公家」。

柯文哲再問,這條線補貼多少錢?常華珍說,按照虧損補貼,基本上業者也不想開,是市府強迫業者。柯文哲說,政府要開始有決心,使用量這麼低,自己坐計程車就好、這你家的事,國家為什麼為一個人開一條路線。常華珍趕緊說,會有10幾個里長跟你抗議。

柯文哲不滿地說,哪個市民這麼偉大,讓10幾個里長抗議,就悠遊卡給他2000塊坐計程車,國家的錢不是這樣花、這樣沒道理。最後他裁示,公車路線平均載客量低於5人全部拿出來檢討。對此,公運處說,將會請業者篩選,做後續評估。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公車效率不好,突發奇想說,1個月2000塊給里長,要坐的就打給里長幫忙叫計程車。(資料照)

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公車效率不好,突發奇想說,1個月2000塊給里長,要坐的就打給里長幫忙叫計程車。(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