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4敦睦官兵全接受疫調 韓國瑜:今天確診個案也曾是拒絕者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說明會,(記者王榮祥攝)

高雄市長韓國瑜今天下午召開防疫說明會,(記者王榮祥攝)

2020/04/23 17:36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今天下午說,原本拒絕高雄市府疫調的敦睦艦隊24位官兵,經過軍方協調已全數完成疫調,高雄市長韓國瑜說,很高興官兵願意配合,且今天確診個案也曾是拒絕疫調者之一,讓未來防疫工作得到更多參考,高雄市衛生局長林立人則透露,軍方今天有派人到衛生局,直接幫忙跟官兵「講」電話。

韓國瑜今天上午下通牒,仍有24位敦睦官兵拒絕疫調,他要求下午5點前須配合疫調,否則開罰。市府下午說明,大概在下午4點前後,包括24名官兵在內,所有官兵都同意接受疫調,扣除比對為外縣市者,最後有331名對象,除了1人資料不齊,其他330人全部完成疫調,幾乎百分百。

韓國瑜強調,市府最重要的工作與責任,就是保護高雄市民健康與生命財產安全,先前已連續多次呼籲拒絕疫調官兵必須接受、否則今天下5五點後就要罰,非常高興他們願意配合,感謝衛生局同仁辛苦 感謝中央協調國防部與海軍接受建議。

韓國瑜也提及,今天確診個案也曾拒絕疫調,這樣一個案例,讓未來整個防疫工作得到更多參考。

衛生局長林立人指出,軍方非常幫忙,今天還派員到衛生局,直接跟24位官兵「講」電話,順利完成疫調。(18:39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市衛生局發布官兵疫調人數統計。(記者王榮祥翻攝)

高雄市衛生局發布官兵疫調人數統計。(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