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4/30封城兵推 黃珊珊:不是用一個劇本把城市弄得很恐慌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4月30日的桌上演練,方向不會是用一個劇本,把整個城市弄的很恐慌,而是設定很多不同情境,由各局處提出應變計畫,由專家學者找疏漏。(記者沈佩瑤攝)

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4月30日的桌上演練,方向不會是用一個劇本,把整個城市弄的很恐慌,而是設定很多不同情境,由各局處提出應變計畫,由專家學者找疏漏。(記者沈佩瑤攝)

2020/04/23 16:34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敦睦艦隊磐石艦多人感染武漢肺炎,足跡遍布全台,各縣市競喊封城,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也宣布台北市下週進行桌上演習封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說,預定4月30日進行桌上演練,方向不會是用一個劇本,把整個城市弄得很恐慌,而是設定很多不同情境,由各局處提出應變計畫,由專家學者找疏漏,所以不會公開直播。

新北市20日舉辦擴大管制兵棋推演,台中市也將在4月25日進行相關兵推,但準副總統賴清德22日在臉書上提出看法,他認為台灣離封城尚有很遠的距離,因為封城的時機點應落在社區感染激增,導致醫療體系無法負荷之虞,才有必要進行。

黃珊珊今天下午出面回應疫情相關提問,對於北市也將進行兵推,她直言,台北市從來不是要造成恐慌,其實很多地方都沒有關,例如場館,希望維持城市正常運作,防疫也要顧生計,不是什麼東西都弄的這麼緊張,這城市是需要運作下去的。

她還提到,大家常說北市慢半拍,也是這原因,「我們好像都慢人一家拍,這裡是首都,要顧及很多層面」,很多國際性的相關機關,不可能完全讓這城市停止運作,加上還有很強的公共運輸,要討論任何狀況,必須要討論顧及市民的生活,

黃珊珊指出,以台灣現在的狀況,連很密集的群聚、社區感染都沒有發生,離封城還很遙遠,但大家說要部署下一步,擴大管制就是下一步,可能是一個社區、一個行政區或是整個北市相關區域,會有不同層級,會演練從小的到大規模到最極端的,就像市長之前說的,有武漢、有紐約、有韓國的封城等各種不同方式,在各種情境中,醫療院所碰到要什麼狀況,才會有相關規劃,

她重申,北市一向希望按部就班,雖然提前部署,但不要造成恐慌,一直以來並沒有要做大規模的封城演練;大家擔心的可能是把整個陸橋都封起來,「不是的!」是萬一台北市的醫療體系已經沒辦法容納病患,必須可能要在社區中擴大管制,用這樣的一個情境、一個情境往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