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日就奪冠!今日口罩銷售92萬多件 口罩3.0就32萬件

口罩實名制3.0今天上路,透過便利商店多功能事務機,預購、繳費可以一次搞定。(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口罩實名制3.0今天上路,透過便利商店多功能事務機,預購、繳費可以一次搞定。(資料照,記者楊雅民攝)

2020/04/22 22:03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口罩實名制3.0」今日上線,民眾可帶著健保卡前往四大超商,插卡就可預購口罩,並在超商櫃檯直接繳費,一次完成預購與繳費,根據衛福部健保署提供資料,截至今(22)日晚上8點,經由口罩實名制3.0管道完成購買口罩共計超過32萬1620件,居各種口罩購買管道之冠。

健保署表示,第6輪口罩預購於4月22日至24日展開,除了原本透過電腦利用eMask口罩預購系統、透過手機經健保快易通APP進行認證預購外,新增口罩實名制3.0,也就是帶著健保卡到四大超商門市,利用超商的多功能事務機,插入健保卡預購,再直接列印小白單至櫃檯繳費,並可於4月30日至5月13日取貨。

藥局、衛生所現場購買剩24.2萬件

根據健保署統計,今日口罩開賣,經由「口罩實名制2.0」透過Mask口罩預購系統利用自然人憑證購買為1萬1930件、利用健保卡3萬0872件,透過健保快易通APP購買是32萬1045件;至於經由「口罩實名制3.0」在超商預購、繳費,今天第一天有32萬1620件;其餘透過藥局、衛生所現場購買也有24萬2234件。總計今日口罩購買量為92萬7701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