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寓教於樂 新北擬建防災科技體驗館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規劃建置佔地約3000坪的防災科技體驗館,希望培養全民防災意識。圖為位於淡水的滬尾防災宣導主題館。(圖由消防局提供)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規劃建置佔地約3000坪的防災科技體驗館,希望培養全民防災意識。圖為位於淡水的滬尾防災宣導主題館。(圖由消防局提供)

2020/04/22 13:15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近年面臨氣候變遷,為培養全民防災意識,新北市政府消防局規劃建置佔地約3000坪的防災科技體驗館,結合風災、水災、土石流、震災等多元體驗項目,做為學生或機關團體教育參訪場所,達到寓教於樂功能。

市長侯友宜今天在市政會議表示,新北市首創建置「EDP全災型智慧救災系統」,結合全市1萬3000處的錄影監視系統(CCTV)即時監看,隨時掌握災情狀況,因此新北市參與災害防救的評核及災害防救的實兵演練,都拿下全國8連霸第一名。

侯友宜說,除了提升救災能量,新北市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OHCA)的康復出院率從2010年的3.1%提升到現在的10.56%,共成功搶救1434名患者,這是國際數一數二領先的城市;此外,今年及去年的火災救護案也下降30%,救災救護案的派遣時間從以前的84秒進步到現在僅20秒,顯現新北救災救護能量領先全國。

消防局長黃德清表示,目前規劃在三重第二行政中心周邊運用公益回饋空間,打造新北第一座防災科技體驗館,面積約3000坪,提供風災、水災、土石流、震災到火災等多元主題體驗項目,結合AR或VR科技,策畫動態、靜態展示區,待土地問題解決後,即可著手推動。

黃德清說,為了培養火災鑑識、鑑定專業人才,預計今年底成立新北市火災鑑識中心,擴充現有設備與人員;另將與中央合作爭取經費補助,建置多功能消防專業訓練中心,規劃火災、化學災害、震災、捷運及地鐵事故等12項重要訓練設施,打造全台消防機關的訓練基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