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稱92官兵拒疫調?中市府:軍方應可詳細公佈官兵軌跡

曾梓展表示,軍方應可詳細公佈該艘官兵軌跡。(記者蔡淑媛攝)

曾梓展表示,軍方應可詳細公佈該艘官兵軌跡。(記者蔡淑媛攝)

2020/04/21 18:38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高雄市政府今天指有92名敦睦艦隊官兵拒絕高市府電話疫調,台中市衛生局今天再追出確診病例的新足跡,局長曾梓展被問及高雄市府疫調遇到困難,他表示,台中市是針對3名確診病例進行疫調,高雄可能對非陽性個案也調查,他建議,軍方應該可以詳細公佈官兵的行動軌跡。

曾梓展表示,中央與地方疫調應一起調查與公佈,中央有定位,「地方依據GPS(應為手機定位)可再詳細追問」,相輔相成,不容易出現足跡遺漏。

另外針對有確診官兵到診所就醫,健保卡卻無法顯示旅遊史,造成醫師因防護不足必須隔離,也恐成防疫漏洞,曾梓展被媒體問及時回應,將建議中央與軍方,不論有出海的海軍、魚船都應健保卡註記清楚,才不會發生去看病,醫生沒發現、防疫措施做得不夠好而被被隔離,希望中央能改善。

曾梓展表示,但是依國際法,官兵在本國船艦上仍屬於在本國境內,是合理解釋,但一旦有上岸或到他國國土接觸;曾梓展建議,健保卡就應有註記。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