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Youbike2.0 明年增設1萬9千車位

交通局表示,明年將於全市廣設YouBike2.0,達到1.9萬支車柱。(記者蔡亞樺攝)

交通局表示,明年將於全市廣設YouBike2.0,達到1.9萬支車柱。(記者蔡亞樺攝)

2020/04/21 18:31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台北市公共自行車YouBike2.0在台大校園、公館地區試辦3個月,本月期滿。台北市交通局長陳學台今赴市議會進行年度工作報告指出,明年將於全市快速大量建置YouBike2.0,達到1萬9千支車柱(一柱一車位),因兩代系統不相容,YouBike1.0車柱僅微幅縮減,北市與新北市交界處的租借站讓Youbike1.0、2.0並存。

YouBike2.0從今年1月15日起至4月15日試辦,車身為珍珠白及黃色的設計,採車上機及輕樁設計概念,降低租賃站設站限制,車柱可停放1輛車。交通局統計3個月試辦期,總使用量52萬6336次,平均每日每車租借10.3次,試辦妥善率98%,民眾滿意度達91%。

交通局今日到議會報告年度重點工作項目,藍綠議員關心議題聚焦在YouBike2.0推展時程;國民黨市議員李明賢抱怨,他曾租借YouBike2.0卻不能在YouBike1.0車柱歸還,甲借不能乙還很不便,YouBike2.0版汰換1.0版的過渡期應有具體規畫,否則會造成民眾不便。

民進黨市議員周威佑說,系統汰換過程應具體說明,包括2.0版該怎麼汰換、1.0版會怎麼退場,以及建置的空間是否有衝突等問題。同黨市議員陳怡君則認為,應設法讓兩系統相容嗎?

對此陳學台表示,明年大量設置2.0版車柱,北市幾處1.0版使用率高的區域會優先設站,預計全市2.0版車柱達1萬9千支車柱後,逐步取代1.0版車站。目前1.0版約有400處租借站,共8千多柱、1萬6千個車位,部分租借站因空間有限,配合增設2.0版而小幅減少。

陳學台說,Youbike1.0已是15年前的技術,與2.0版設計理念不同,難以相容。至於1.0版何時會全面退場,交通局官員表示,還在檢討,向市長報告後才能定案。

台北市交通局、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等單位,赴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記者蔡亞樺攝)

台北市交通局、悠遊卡投資控股公司等單位,赴台北市議會交通委員會進行工作報告。(記者蔡亞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