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目睹媽媽慘遭宰殺烹煮 猴寶寶鍋邊抱臂啼哭 幸得救援留活口

倖存的猴寶寶。(圖擷取自臉書)

倖存的猴寶寶。(圖擷取自臉書)

2020/04/21 15: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殘忍!近來有民眾發現南投縣某山區工寮宰殺、烹煮台灣獼猴,死去的母猴身旁還蹲著驚恐負傷的猴寶寶,緊緊抱著媽媽的殘臂啼哭,目擊民眾心生憐憫,救下猴寶寶送到野生動物急救站,經截肢手術後挽回一命。此事曝光後立刻引爆網友熱議,紛紛痛罵「有餓到需要吃獼猴?」、「居然在寶寶面前煮了媽媽!」、「全球疫情如此嚴重,還敢吃野味,真的是不怕報應!」

臉書粉專「野生動物急救站」於昨(20日)發文表示,當時獸醫為受傷的猴寶寶清理傷口時,牠忍著疼痛、怯生生的模樣真的很讓人心痛。經過檢查,寶寶的右手無名指斷裂,小拇指顏色發紫,為了避免壞死的傷肢造成後續感染,立刻為牠進行了截肢手術。術後寶寶恢復狀況良好,正在努力學習喝奶,努力長大,但是從小離開猴群的幼猴,難以再回到野外,「未來可能得在收容中心終老了」。

對此,網友紛紛怒回,「台灣是缺糧食嗎?需要吃獼猴?」、「這根本是恐怖片情節!猴子對媽媽的心理狀態跟人類無異,居然在小猴子面前把媽媽煮了」、「這種斷天倫之樂者絕對不得好死」、「這件事實在是讓我很難過,這樣跟對岸愛吃野味有什麼兩樣」、「全球疫情如此嚴重了,還不知道要反省,真的是不怕報應」。

不過也有人指出,「如果覺得吃猴子不道德,那也應該好好思考一下吃豬雞牛羊等是否道德」,其他人則回覆,「拿經濟動物類比野生動物,極度荒謬」、「人類的同理心會依生活中的親近程度不同,猴寶寶神情太接近人類了,讓人不忍心,這是人類天性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