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藝」情指揮中心被批戲謔 全民大劇團委屈喊「真的累了」

洪都拉斯、湯志偉,全民大劇團記者會。(資料照)

洪都拉斯、湯志偉,全民大劇團記者會。(資料照)

2020/04/21 15: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然而全民大劇團「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網路節目找來藝人模仿防疫團隊,以戲謔方式詮釋例行記者會,多數觀眾認為不妥,引起抗議和抵制聲浪。今日,全民大劇團在粉專聲稱外界指控、批評「消費疫情」等,該劇團並無此意;貼文內也不忘為自己抱屈,強調做完6集「我們真的累了」,表示該節目「必須要下台一鞠躬」。

全民大劇團聲明先抬出台灣是「創作自由」的民主國家為自己解圍,稱是為「讓大家會心一笑」,因此創作該系列節目;該劇團表示,製作網路節目沒有收入,「起心動念是希望可以讓更多社會大眾知道藝文團體的困境」,強調劇團不計人力、劇棚搭建成本和辛勞投入製作,「為了做這個影片,辦公室幾乎是24小時在運作」。

該劇團為自己抱屈,表示「做完6集,我們真的累了!體力上很累!心情上更累!非常受傷~」,針對網友提出該片消遣、消費疫情及防疫團隊質疑,也有部分網友質疑為「中資」,全民大劇團反指控相關言論為「抹黑」,指劇團並無消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之意,「至於中資,那就是更不可能,如果有,我們還有必要為了活下來這麼努力嗎?」

該劇團強調,「中央流行『藝』情指揮中心必須要下台一鞠躬」,並在結尾引用陳時中先前所言,「社會不需要對立,需要更多的同理心」。

但此貼文並未說服網友,網友質疑,該劇團「怎麼不去諷刺譚德塞和中國的隱匿,那大家才真的會笑的很開心,不是戲謔勞苦功高的防疫團隊,讓人三條線」、「請停止消費竭盡心力守護台灣的人」、「這聲明也太搞笑了吧,敏感時機藉疫情話題製造搞笑影片,確實就是在消遣,不適合的時間去搞笑,當然就變成醜化了啊」。

也有網友以藝術創作角度評論,「自由創作承受批評理所當然,要嘛繼續做要嘛下台一鞠躬,裝什麼可憐搞得壓力很大一樣,你們工作辛苦誰工作不辛苦誰壓力小,哪個劇場人沒被罵過?哪個戲劇人不是跌跌撞撞?創作的分寸本來就是在過程中拿捏,全民第一天出來混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