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官兵曾返母校 屏東大學學生連署促全面「遠距教學」

屏東大學學生會啟動連署,要求校方全面「遠距教學」。(記者邱芷柔攝)

屏東大學學生會啟動連署,要求校方全面「遠距教學」。(記者邱芷柔攝)

2020/04/21 12:59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敦睦艦隊1名確診官兵曾在4月16日、17日回母校屏東大學,雖然校方第一時間啟動疫調、環境全面消毒,並召開記者會說明處理情形,仍造成學生和家長的疑慮與不安,對此屏東大學學生會啟動連署,要求校方全面「遠距教學」,但校方根據教育部指導暫無相關規劃,讓學生怒批,防疫演習根本「玩假的!」

屏東大學學生會認為,除了有確診個案進到校園,指揮中心公布的90處確診個案足跡,不乏屏大學生平時的活動範圍,因此同學對這次事件有相當程度的反應與恐慌,在疫情不穩定的狀態下,希望透過連署,表達學生意見。

有學生認為,屏東大學日前進行防疫演練停課一週,現在有確診個案進到校園裡,且校外活動足跡也與學生平常活動範圍重疊,在高風險的情況下反而無所作為,難道之前演習是玩假的?也有學生表示,連署反映出實質民意,可讓學校、教育部參考,調整相關遠距教學規定。

校方強調,依教育部指導,學校不得自行判斷疫情,宣布停課或大規模線上教學,目前校方針對確診個案曾到過的場館已全面消毒,曾與確診官兵接觸的屏東大學3名學生,目前進行居家隔離,而與這3名學生直接接觸的學生有20名、教職員工9名,也都返家自主健康管理,學校會滾動式修正防疫應變作為。

面對學生質疑,屏東大學校長古源光特別在校園官網以「有關武漢肺炎確診個案曾經到校接觸 給大家的一封信」回應,古源光指出,該校日前進行為期一週的防疫演習,成效良好,「即使現在正式上路,在執行上也不成問題」,學校會依據疫調結果及教育部規定做相關因應,在疑似病例尚未確診前,希望大家務必配合各項健康監測、校園消毒、授課方式調整等防疫措施,更祈禱採檢結果出爐後隔離中的同學能夠安然無恙。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